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扶貧對象變身防疫先鋒

2020年02月12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執勤合影
執勤合影

春節前夕,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黔南營運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李中華代表中心黨支部對各站所值守同事開展慰問。在與潘小蓋、吳建德、潘美利等幾位扶貧對象同事的交談過程中,得知幾人家裡面離得比較遠,一年都沒回過家,隨即對幾人的班次做了調整,讓他們與中心機關潘金對夫婦一起回家過年,並表達了新春問候。

潘小蓋、吳建德、潘美利回到了從江縣家中后,全國范圍的新冠肺炎疫情相繼出現,各地高速路口開始臨時管制,三人非常關心黔南營運管理中心狀況,怕營運管理中心工作忙不過來申請回崗值守,營運管理中心支部也致電讓他們不要擔心,收費站上有其他兄弟姐妹,讓他們在家裡做好個人防護。但三人感恩於曾受到的幫助,想積極為大家出一份力,在得知村裡面需要招募防疫志願者時三人立刻申請加入,現在每天都帶著紅色袖標,堅守在戰“疫”在一線。積極做好“宣傳員”“網格員”“溝通協調員”,在村庄重要路口設立的卡點輪流值守,對來往人員、車輛進行登記、監測、勸導,及時勸返來往人員﹔進組入戶對村裡人員身體狀況進行摸排,向村名宣傳和普及防疫知識,告知村民不串門、不出門、不聚會,做好個人防護,為打贏這次防疫戰而助力。

潘美利說,疫情無情,但人間有愛,沒有國家的扶貧政策,沒有公司和營運管理中心的關心,也不會有現在美好的生活,雖然不能和營運管理中心同事一起並肩作戰,但也希望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為這次的疫情防控出力。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為打贏防疫攻堅戰,我們每個人都在戰斗,曾經的扶貧對象,現在的防疫先鋒,在黨的堅強領導下,隻要我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同舟共濟,一定能打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文/圖 劉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