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貴州省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2日08:27  來源:貴州日報
 

尊敬的全省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

大家辛苦了!

這些天來,您們臨危受命、英勇出征,舍小家團圓,護萬家安全,持續奮戰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上,用忠誠、擔當和汗水鑄就了一個響當當的“硬核”貴州,為全省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大貢獻!

在此,謹向所有一線醫務人員致敬,您們鏖戰病毒,精心救治患者,傳遞了“希望的力量”﹔謹向所有一線公安干警致敬,您們風雪無阻,日夜設卡執勤,傳遞了“堅守的力量”﹔謹向所有一線基層干部致敬,您們苦口婆心,嚴守村居陣地,傳遞了“初心的力量”﹔謹向所有一線新聞記者致敬,您們奮筆疾書,記錄前線硝煙,傳遞了“真實的力量”﹔謹向所有一線志願者們致敬,您們挺身而出,不負青春韶華,傳遞了“奉獻的力量”﹔最后,還要向所有一線工作人員的家屬們致敬,您們默默付出,積極支持工作,傳遞了“摯愛的力量”!

“人心齊、泰山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全面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已經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新冠病毒何其“狡猾”,全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任務仍然十分艱巨。大家一定要發揚頑強斗爭精神和連續作戰作風,咬緊牙關、保持韌勁,一鼓作氣、奮戰到底!

一、務必堅定必勝信念。省委、省政府已在全國率先完成了“五類人員”核酸檢測,啟動了大范圍的防疫消毒工作,正從被動的“阻擊戰”轉入主動的“反擊戰”,為打好“殲滅戰”奠定基礎。大家一定要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為奪取最終勝利而共同努力。

二、務必保持高度警惕。面對疫情,任何僥幸都可能奪人性命,任何疏忽都可能“潰堤千裡”。大家一定要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戰斗狀態,堅決防止任何僥幸心理、懈怠思想和厭戰情緒。

三、務必繼續狠抓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重在一抓到底,難在一抓到底,勝在一抓到底。大家一定要進一步發揚“釘釘子”精神,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最快速度、最嚴舉措、最硬作風做好每一項工作,堅決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四、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您們是為眾“抱薪者”、生命“守護者”、疫情“瞭望者”,您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家人最深的牽挂,也是全省所有人最深的牽挂!大家一定要在認真工作的同時,更加注意做好個人防護,確保自身安全萬無一失。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全省4000多萬各族人民是您們最堅強的后盾!黨委、政府將與您們並肩作戰,為您們排憂解難。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萬眾一心、同舟共濟,堅持堅持再堅持,戰斗戰斗再戰斗,一定能夠迎來這場特殊戰役的偉大勝利!

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2月11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