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脫貧攻堅因公殉職干部文偉紅遺孀為戰“疫”獻愛心

2020年02月11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沿河縣紅十字會負責人為黎正芬女士頒發《捐贈証書》。田永歡 攝
沿河縣紅十字會負責人為黎正芬女士頒發《捐贈証書》。田永歡 攝

2月9日,沿河自治縣紅十字會辦公室走進來一位女同志,她說,想為武漢和沿河疫情防控捐點款。經了解得知,該女同志叫黎正芬,她是2019年沿河自治縣在脫貧攻堅一線崗位上因公殉職干部文偉紅的遺孀。

連日來,由於湖北省武漢市新冠肺炎不斷蔓延,導致全國多省市出現不同程度的疫情,牽動著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人民的心,各地紛紛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派出疫情防控專家和醫務人員馳援武漢,許多愛心人士也自發捐款捐物支持武漢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國各地不斷涌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感人事跡。她說,每天從電視上看到全國各地馳援武漢的場面就很感動,看到感染人數增多就很揪心。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善行從不會缺席,愛心在迅速傳遞。在縣紅十字會辦公室,黎正芬以微信轉賬方式將5000元人民幣交給工作人員,希望該縣紅十字會能代其轉交給武漢疫情防控前線和沿河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用於疫情防控使用。並說明自己的意願:其中3000元捐給武漢﹔另外2000元捐給沿河疫情防控一線使用。她有點抱歉地說:“我這點錢解決不了大問題,只是盡一點綿薄之力,是我對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辛勤操勞同志們的一點心意。”

她說道:“我的丈夫文偉紅在脫貧攻堅工作中不幸犧牲后,我們全家得到了各級黨委、政府和許多愛心人士的關心和資助,我一直都心存感恩。現在國家有難,我也想像大家支持我家一樣為抗擊疫情出一點力。”黎正芬女士的義舉得到了現場工作人員的由衷贊許,該縣紅十字會有關負責人現場為黎正芬女士頒發了《捐贈証書》。(田永歡)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