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一場相距100多公裡的“視頻婚禮”

2020年02月10日17: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2月9日

地點:正安縣消防救援大隊山城路救援站

人物:正安縣消防救援大隊山城路消防救援站站長楊成

韓小瑤(右二)在鏡頭前。正安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2月9日,本是我和韓小瑤原定計劃結婚的日子。我們卻舉行了一場讓人難忘的視頻婚禮。

小瑤是遵義市萬裡路豐樂社區的工作人員。年前,我們的婚期就已經定下來了,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推掉了原本定好的酒席,給家人簡單說了下后,就奔向各自的工作崗位,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去。

疫情爆發以來,我第一時間加強營區管理,嚴控人員外出,組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安排處理好衛生清理、營區消毒、伙食保障、人員隔離等工作,避免病毒傳入營區的。並每天堅持定時對同事們測量體溫,對歸建人員逐一清查並作隔離、問效、談心。

盡管工作繁忙,但我一直忘不了2月9日這天。我決定組織一場視頻婚禮,也給奮戰在疫情抗擊一線的她一點力量,還有驚喜。

山城路救援站的婚禮現場。正安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2月9日10時整,在山城路救援站黨支部和豐樂社區黨支部,我和小瑤舉行了一場難忘的戰地視頻婚禮。盡管沒有白色的婚紗,但屏幕那頭,當小瑤喊出“我願意”三個字的時候,我覺得一切都值了,我們兩年的愛情長跑終於開了花。

而我也大聲的對小瑤承諾:“浮雲三世,吾有三愛:日、月、卿,日為朝,月為暮,卿為朝朝暮暮!”

盡管條件簡陋,程序簡單,但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戰斗時刻,我衷心感謝領導和戰友兄弟們精心設計的一個婚禮,我們一定不負重托、勇擔責任,在黨組織的堅強領導下,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整理:李宇 圖片受訪者提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