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14—24時貴州新增10例新冠肺炎 累計確診109例(重症14例 危重症7例)

2020年02月10日09: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10日電 據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消息,2020年2月9日14—24時,全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0例。其中:新增確診病例中,貴陽市3例、遵義市4例、銅仁市1例、黔東南州1例、黔南州1例。

截至2月9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109例。其中,45例有武漢旅居史,7例有武漢外湖北其他地區旅居史,9例有湖北以外地區旅居史﹔治愈出院7例,病情平穩80例,重症14例,危重症7例,死亡1例﹔男性57例,女性52例﹔年齡最大87歲,最小1個月(確診時間)﹔貴陽市27例(1例已治愈),遵義市19例(1例已治愈),六盤水市10例,安順市4例,畢節市21例,銅仁市8例(2例已治愈),黔東南州8例,黔南州8例(3例已治愈),黔西南州4例。現有疑似病例75例。

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1645人,已解除醫學觀察805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775人。

新增10例患者信息如下:

患者1:覃某文,男,83歲,長期生活在武漢市,現居於黔南州都勻市沙包堡街道伯爵花園。1月21日從武漢返回都勻后居家隔離,2月6日出現發熱症狀,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隔離治療,病情重。

患者2:許某君,女,20歲,現居於貴陽市花溪區青岩鎮北街村。1月10日到武漢旅游,1月20日至28日從武漢途經重慶、四川廣安返回貴陽,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3:楊某,女,24歲,銅仁市玉屏縣田坪鎮金竹村人,常住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赤壁二路。1月24日從湖北黃岡返回玉屏縣田坪鎮,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銅仁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4:劉某銀,女,66歲,現居於遵義市匯川區人民路九節灘政府某小區,是2月7日確診病例曾某某的密切接觸者。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遵義市第四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5:曾某軼,男,18歲,現居於遵義市匯川區人民路九節灘政府某小區,是2月7日確診病例曾某某之孫。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遵義市第四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6:龍某鋒,男,23歲,長期在湖北黃岡工作,現居於黔東南州錦屏縣彥洞鄉救民村。1月20日至22日,途徑長沙、懷化返回錦屏,后在指定酒店隔離觀察,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黔東南州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7:曾某,女,43歲,現居於遵義市道真縣玉溪鎮新城社區迎江一號,是2月7日確診病例曾某某之女。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遵義市第四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8:韓某妮,女,45歲,現居於遵義市道真縣玉溪鎮新城社區,是2月6日確診病例方某某之妻。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遵義市第四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9:熊某,女,44歲,現居於貴陽市雲岩區未來方舟G1組團。1月中下旬與從湖北外其他地區返黔的親屬密切接觸,1周前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貴州省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10:王某忠,男,48歲,現居於貴陽市雲岩區未來方舟G1組團,是患者9熊某的丈夫。1月中下旬與從湖北外其他地區返黔的親屬密切接觸,1周前出現干咳症狀,2月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在貴州省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