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印江50個居民小區實行“出入証”管理

2020年02月10日12: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印江50個居民小區實行“出入証”管理,讓疫情防控更精准。印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印江50個居民小區實行“出入証”管理,讓疫情防控更精准。印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這個出入証,一家人一天隻能出去一個人,記得一天隻能出去一個,一天隻能進出一次。”

“記得,現在有了這個我們更方便、更安全了,你們為了我們的身體健真的是辛苦了。”

這是在印江縣城興鑫印象城疫情防控監測點工作人員與居民的簡單對話。

連日來,筆者在印江縣城多個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勸導點、疫情防控監測點看到,工作人員正在給小區的居民填寫小區“出入証”,做體溫測量,現場勸導市民在家預防疫情,少出行。

據工作人員介紹,小區“出入証”上面有戶主姓名、門牌號、聯系方式等信息,居民在出入小區時,隻需要拿出出入証,測量體溫正常,並在“聯系冊”上登記打鉤后,方可進出小區。

“我們峨嶺街道負責的居民小區採取的是一戶一‘出入証’,每天每戶隻允許一個出入一次買生活的必須品,一天用一次,我們把他打個鉤,打鉤過后,這一天的指標就用完了,這樣有效的管控了我們小區人員出入的次數,對疫情控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峨嶺街道黨工委副主任胡亞指著一張還沒有填寫的出入証說。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印江對縣城50個居民小區採取“出入証”制度,採用居民“出入証”后不僅避免外來人員隨意進入小區,同時也減少了人員流動,對疫情的防控起到了“不漏一戶,不漏一人”,不讓疫情輸進來、擴散開。(蔣智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