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又要打好脫貧攻堅戰

貴州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誓師電視大會

2020年02月10日12: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10日電 “當前,疫情還在發展、蔓延,威脅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和健康,影響著脫貧攻堅事業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們面臨雙重考驗,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又要打好脫貧攻堅戰。”2月10日上午,在貴州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誓師電視大會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表示。

孫志剛要求,各級各地要認真分析形勢,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堅決打贏這兩場輸不起的阻擊戰、攻堅戰。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員集中,誓師大會採用電視、APP和網絡直播形式開到村(社區),主會場隻有28人參會,各分會場也嚴格控制參會人數,其他各單位、鄉(鎮、街道)、村(社區)自行分散收看直播。

誓師大會上,各市(州)、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作了書面發言,9個未摘帽的深度貧困縣和3個剩余貧困人口超過1萬人的擬摘帽縣的黨委、政府作了書面承諾發言。9+3縣(區)書面承諾發言已在當天出版的《貴州日報》全文刊發。9+3縣(區)分別為紫雲縣、威寧縣、納雍縣、赫章縣、沿河縣、從江縣、榕江縣、晴隆縣、望謨縣、七星關區、織金縣、水城縣。

據悉,貴州省委近期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

2月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確保萬無一失前提下,要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奮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月6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統籌推進全省農村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萬無一失的前提下,圍繞年度各項目標任務,把當前不能等的事先干起來,把直接影響按時打贏的硬任務干起來,把規定時限必須完成的事干起來,統籌推進脫貧攻堅,統籌推進農村產業革命,鼓勵支持企業盡快復工復產。(安樂)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