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財政局:下達並撥付到位疫情防控專項資金2925.48萬元

2020年02月09日17: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8日,筆者從觀山湖區財政局了解到,自疫情發生以來,該局主動作為,著重從工作機制、經費保障、部門合作等方面精准發力,截至2月7日,已下達並撥付到位疫情防控專項資金2925.48萬元,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進,區財政局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資金保障專班,嚴格實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有序做好疫情資金保障工作。具體工作中,由區財政局第一時間對區屬各單位疫情防控資金需求情況進行統計,提出“安排全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專項資金3000萬元”的建議。並針對新增緊急疫情防控資金支出的單位,簡化辦理手續(后按程序完善相關事宜)﹔為急需應急處置、醫療救治經費開通綠色撥付通道,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的原則,及時調度資金,及早做好經費安排,確保防控資金在一天內撥付到使用單位;涉及政府採購事項,切實做到簡化審批程序,積極支持相關單位做好防控處置急需的設備、物資緊急採購。

此外,區財政局還積極主動尋求省市財政部門和各家合作銀行的支持,建立微信“財銀疫情防控資金調度保障群”,實現信息無縫銜接,保障撥款和資金支付順利進行。同時建立微信“疫情應急保障工作群”,及時傳達學習上級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關工作。(葉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