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野鴨衛生院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9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野鴨衛生院醫護人員堅守在一線。野鴨衛生院供圖
野鴨衛生院醫護人員堅守在一線。野鴨衛生院供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科學、規范、有序地開展相關防控工作,觀山湖區野鴨衛生院迅速制定了《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預案》,切實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治原則,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保障廣大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不止,我們不休。”這是野鴨衛生院院長羅城在一線工作時說得最多的一句話。自疫情發生以來,該衛生院高度自覺,行動迅速,及時開展了診療方案、防控指南、個人防護等健康教育培訓,成立以院長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並成立重點人群症狀調查、預檢分診、疫情追蹤、后勤保障4個工作組,結合前期重點觀察人員摸排情況,進一步開展有針對性的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野鴨衛生院醫務人員每天都會到值守一線了解疫情防控具體情況,指導和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和困難,同時,重點人群症狀調查工作組16名醫護人員還會分上、下午兩班,每天上門給重點人群測量體溫,宣傳疫情防護知識,保障他們的身體健康與安全。截至2月5日,該衛生院已排查重點人群8935戶、29016人,通過測量體溫實際醫學觀察258人。(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