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號召廣大業主給予租戶減免租金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議書

2020年02月09日1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蒲新區各位業主、房東朋友們: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趨嚴峻,為加強疫情防控,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關於延遲省內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明確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9日24時前復工復產。通知發出后,全區各類市場經營主體積極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主動停產停業,體現了應有的社會責任和擔當,獲得了全社會的肯定和贊揚。

近期,個別租戶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准備開店營業,這將給本就嚴峻的疫情防控帶來更大的風險,也勢必會影響全區人民的公共安全。企業、租戶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是與業主、房東休戚與共的合作伙伴,隻有企業好、租戶好,業主、房東才會更好。希望廣大業主、房東能與各類租戶攻克時艱,減輕企業、租戶經濟負擔,讓各租戶安心延期復工,共同維護好新區這一方淨土。

為此,我們鄭重倡議:

一、凡屬於新蒲新區轄區內國有(參股、控股)性質單位、社區集體經濟性質單位所出租的門面(商鋪),各單位要起示范帶頭作用,應主動聯系租戶,為租戶免除2月、3月全部租金。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相關規定,建議私有產權業主主動與租戶協商,為租戶減免2月、3月各一半的租金。

三、轄區內各物業管理公司,參照門面租金減免方式分別為租戶減免2、3月的物管費。

四、新區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公司有門面(商鋪)出租的干部職工,帶頭減免租賃自有物業的租戶租金。

對主動減免租金的業主、房東,新區各鎮(辦)將逐一登記,在今后服務和政策支持上予以優先重點保障,對帶頭減免租金的干部職工予以表揚。

各位業主、房東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群策群力,共同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為營造新區良好營商環境、建設好我們的美麗家園而共同奮斗!

新蒲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

2020年2月8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