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貴州時刻:精准施策筑防線 危難之際顯擔當

孫遠桃

2020年02月08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教育廳與貴州省廣播電視局聯合推出“陽光校園•空中黔課”。該課堂涵蓋小學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各學科課程教學資源,實行全省統一課表、統一教學進度、統一教學要求,全省中小學教師、學生及家長通過電視、手機等即可免費收看。

路政執法人員在收費站協助開展防疫工作。凱裡高速公路管理處供圖

隔離病毒不隔愛 眾志成城打贏防疫阻擊戰

上下同欲者勝,同舟共濟者贏。1月27日深夜,貴州首批137名援助武漢醫療隊在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集結出發,赴湖北省鄂州市開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他們是從上萬名主動遞交請戰書的醫學工作者中選派出來的“精兵強將”。

“不管多難,決不退縮,奔赴一線,無怨無悔。”2月4日下午18:30分,由102名護士及工作人員組成的貴州護理專業醫療隊二次出征,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持續增添“黔行”力量。與此同時,由貴州愛心企業和個人捐贈的醫療物資及生活物資也持續運往武漢。

路政執法人員在收費站協助開展防疫工作。凱裡高速公路管理處供圖

“最美逆行者”奔赴湖北,不少旅居貴州的湖北籍客人則在黔北大地感受到了異鄉溫暖。為做好湖北籍來黔人員及滯留旅客隔離及后勤保障工作,貴州省9個市(州)、貴安新區和88個縣(市、區、特區)明確了上百家定點接待酒店,為湖北籍在黔旅客提供住宿服務。

“我們是一家人,先住下,有什麼困難盡管說……”1月28日,來自湖北的黃先生一家剛從昆明抵達貴陽,就被專車接到了貴陽市觀山湖區的軍閱國際酒店。按照貴陽市疾控中心要求,酒店關閉了中央空調,並專門採購了一批油汀、電熱毯、暖手寶等取暖用品,送給入住的客人。

面對嚴峻疫情,黨員干部沖在前。貴州黔南交通管理局供圖

“酒店的住宿和服務很好,原來480元,現在給我們280元,我們心裡非常感謝和感動。”黃先生說。當天晚上,由觀山湖區政府、觀山街道辦事處組成的慰問組為入住軍閱國際酒店的湖北籍旅客送去40箱牛奶、200斤水果以及100余份面包等慰問物品,同時也為他們送去了一份濃濃的新春關懷。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