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們堅信,有愛就會贏”

2020年02月08日13: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 間:2月7日

地 點:湖北省鄂州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貴州省人民醫院綜合ICU護士李玲藝

李玲藝正在給患者進行護理。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李玲藝正在給患者進行護理。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夜深,無眠。轉眼,來到鄂州已近十日。這段時間都是住所、醫院兩點一線。路途不遠,可就是這短短的一千米,我也感受到了這座城本不該有的寧靜。

鄂州,一個我曾經隻有在讀歷史時才會看到的地方。公元229年,吳王孫權於武昌稱帝,國號“吳”。那時的武昌,就是今天的鄂州!我也從未想過,有一天我踏上這片承載著中華千年歷史的土地,竟是帶著援助湖北醫療隊員的身份而來!

武漢告急,湖北告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選擇奔赴抗疫一線,不止是因為我愛這一身白衣的聖潔,更不止是因為作為一名護士的責任與義務。而是,我深知,國有難,家何安?其實,除了我,我的父母、家人,也都在基層抗疫第一線,每天都參與疫情的防控、排查。我們一家人,無一不參與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們都在各自的崗位戰斗著!

還記得朋友得知我參與援助湖北后問我,你去一線,你父母不擔心嗎?擔心啊,他們怎麼不擔心?昨日我與父親打電話時壓低了聲音,他即刻緊張地問,你是不是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與母親視頻時,她眼帶淚花地說:“隻要每天能看到你一眼,我就放心了,不然會一直覺得心裡很慌。”父母和我,我們彼此擔憂著,也彼此鼓勵著,我們相信,等到春暖花開時,我平安回家,我們一定能摘掉口罩,彼此擁抱!

李玲藝正在給患者填寫治療記錄。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李玲藝正在給患者填寫治療記錄。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在過去的這段時間裡,我們團隊接管了鄂州市中心醫院RICU,在傅小雲主任、姚歡護士長的帶頭下開展工作。第一日到達,交完班查看完患者情況后,我們就各自開始了緊張而有序的工作,協助醫生床旁氣管插管,鎖骨下靜脈穿刺,血液透析深靜脈置管。盡我們所能,力所能及地挽留住正在被病魔無情吞噬的病患。一天天過去了,終於,我們的努力看到了結果。72床內環境穩定,氧飽上來了﹔73床乳酸下來了,呼吸越來越好﹔76床已脫機拔管﹔77床轉去普通病房了!這些消息,都是我們的激動劑,都在激勵著我們,告訴著我們,挺住,加油,一定會過去的,勝利一定就在不遠處!

鄂州,一定會好的!湖北,一定會好的!中國,一定會好的!前路再難,我們攜手共進。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災難,讓我們痛苦,讓我們流淚,可它更會讓我們擰成一條繩,會讓我們更齊心協力,讓我們眾志成城。隻要我們在一起,我們堅信,有愛,就會贏!(孫遠桃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