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楊梅鄉:黨旗飄 戰鼓擂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8日11: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作為一名一線疫情防控工作者,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和使命,在這裡,我鄭重宣誓:聽從黨的召喚,沖鋒在前,不計生死,抗擊疫情,奮戰到底!”

這是在2月6日晚上8點,趁著各個卡點車輛較少的間隙,楊梅鄉成立的6個疫情防控卡點臨時黨支部58名黨員在疫情一線向黨旗庄嚴宣誓的內容。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戰役打響以來,水城縣楊梅鄉黨委迅速行動、主動作為,通過把黨組織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先后成立6個疫情防控卡點臨時黨支部,卡點的58名黨員干部發揮先鋒帶頭作用,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以黨建引領將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將疫情遏制在關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請到前面停車,人員測體溫,駕駛員請下車登記,請不要走親訪友和參加聚會,出門要戴口罩,回家勤洗手”,這是楊梅村二級路疫情防控卡點臨時黨支部書記祝東近幾天來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在卡點上,他每天早上八點開始值勤,到晚上十點下班,平均每天要檢查180多輛車。每個班次下來,祝東都累得腰酸腿痛,但他沒有怨言,因為在他看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作為黨員的他就應該沖鋒在最前線,吃點苦受點累都算不上什麼。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峻形勢,楊梅鄉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與時間和疫情賽跑,廣大黨員干部帶頭挺在前面,深入農村基層,宣傳引導摸排,強化重點人群24小時管控工作。在楊梅鄉慕尼克村,村黨支部書記耿和祥帶領村裡的15名黨員一直堅守崗位,舍小家、顧大家,做好村級卡點防控、重點人員及其接觸人員的管控工作。

“當你身處其境時,才真正的能感受到肩負的責任和使命”這是耿和祥說的話,現在慕尼克村組組寨寨到處都能聽到小喇叭播報疫情防控相關知識,通過黨員干部包組包片,發動群眾用心參與“戰疫”,在全鄉掀起了聯防聯控的強大聲勢。

在楊梅鄉白牛村,二十幾名村民自發報名,申請加入到楊梅鄉疫情防控工作中來,這是基層黨組織充分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的結果。

楊梅鄉黨委書記譚有燕表示:“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疫情防控絲毫不能鬆懈,要把上級疫情防控措施明確落實到每個黨支部、每名黨員,號召廣大黨員積極參與防疫抗疫,用實際行動宣傳和教育群眾,用夜以繼日的堅守、排查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截止2月6日,楊梅鄉在境內設置縣級卡點1個,鄉級卡點5個,村級卡點5個,鄉村干部共走訪排查6028戶,已摸排出的武漢及湖北其他市縣返黔人員及與其密切接觸人員已實現由鄉村黨員干部全面實現包保。共發放楊梅鄉疫情防控公告6200余份,張貼居家觀察“十個做到”,市民防護“十個注意”,醫學觀察“十條措施”等宣傳資料6100余份,黨組織引導、黨員干部發揮先鋒帶頭作用、帶領全民配合的防控體系不斷筑牢織密,疫情防控扎扎實實的在楊梅大地上鋪展開。(黃恆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