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緊急通知:出入小區、樓棟、村組人員須出具有效証件

2020年02月07日17: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6日,安順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對進一步做好小區、樓棟、村組人員出入登記管理工作作出具體要求。

通知要求,疫情期間進入小區、樓棟、村組的人員,必須查驗身份証、駕駛証、証明函件等有效証件並由專人負責登記,不得任由進出人員自行登記,也不能任由多人同用一支筆進行登記,防止信息失真和交叉感染風險。

通知強調,有條件的小區、樓棟、村組,鼓勵業主委員會、村、居制發証明住戶身份的証件,持証出入。有物業管理的小區由物業管理公司負責登記管理﹔沒有物業管理的開放式小區要發動和選派本小區或相關樓棟有責任心的住戶成員固定參與輪班值守、登記管理,共同打好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值守登記人員原則上不超過3人,採取輪班制,不允許人員集聚。

通知要求,任何出入小區、樓棟、村組的人員必須遵守登記管理相關規定,對拒不執行登記管理規定的,將依法予以處理,並在媒體進行曝光。

安順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廣大市民朋友發出倡議: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健康安全人人享有。以戶為單位隔離阻斷疫情涉及的面廣,全市小區、樓棟、村組數量多,管控工作量巨大,需要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希望各小區、樓棟、村組能夠自行協商選派責任心強,樂於公益事業的人員,組成志願者隊伍,固定參與輪班值守,專人負責登記、體溫檢測等管控工作。(安順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