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們一定會勝利”

2020年02月07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2月6日

地點:湖北省武漢市方艙醫院

記錄人:貴州援助湖北專業護理醫療隊成員、荔波縣人民醫院護士潘仕聘

加緊做崗前指導。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2020年2月6日,是我們踏上援助湖北的第二天。吃過早餐后,大家集中接受簡短的崗前感染防控培訓,但培訓剛剛開始,我們就接到了緊急通知:晚上全體人員就要進病房工作。

來之前,大家都以為會有兩天的培訓時間,突然接到緊急通知,這讓我們有點緊張,但也斗志滿滿。因為我知道,自踏上援助湖北抗疫征途的那刻起,大家就已經做好了心理准備。

練習穿脫防護服。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時間緊急,吃過午飯后,各小隊都在緊急做崗前准備。我們黔南小分隊共十一名隊員,七個女生,都是長頭發。為方便戴帽子,減少感染的機會,大家在房間幫忙剪掉了長發,陳老師說,女生平常最舍不得剪頭發,我們這次是最有意義的一次。

自己剪掉頭發。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由於我們大多來自臨床,沒有在感染科工作的經歷,所以對防護用具的使用和掌握並不是非常熟練。因此,剪完頭發后,我們就開始了加急訓練……

雖然疫情嚴重,但是萬眾一心的我們一定會抗“疫”勝利,平安而歸。(整理:王秀芳)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