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大石鄉:“大內總管”抗“疫”的一天

2020年02月07日17: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早上09:00

“婷婷,重點人員名單有變動沒有?”

“曉雪,12點要報的報表弄好沒有?”

“安國,趕緊通知各包村人員把小喇叭領走。”

中午12:00

“報告書記,截至目前,我鄉重點對象已解除醫學觀察25人,還有4人在醫學觀察期內﹔親密接觸人數70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6人……”

“各卡點請立即報告值守情況,排查多少車?多少人?勸返多少車?多少人?”

“長發哥,卡點的飯已經准備好了,今天你來送。”

下午16:00

“你哪天回來的?來測一下體溫,不要竄門,有發燒、咳嗽、乏力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請你們監督好他家,讓他們不要亂竄。有外出返鄉人員第一時間向村裡和政府報告,千萬不能大意。”

晚上19:00

“這個表,大家不要隨意去改動,一定要注意重點人員和重點人員的共同居住生活者之間的區別,千萬不能填錯。”

晚上22:00

“各卡點差鋼碳、差方便面的及時反饋,我這邊好統籌安排。”

“安國,去把政府門口的大音箱收回來。”

凌晨01:00

“現在這個表格就規范了,隻要把底數弄清楚了,類別分清楚了,不管縣指揮部需要哪樣數據,我們一篩選就出來了。大家辛苦了,早點休息,明天繼續……”

李鵬給鄉村兩級干部培訓如何填報報表。 鐘正超 攝

我們故事的主人公叫李鵬,大石布依族鄉黨政辦負責人,因工作內容涵蓋面廣,承擔具體事務多,被同事戲稱為“大內總管”,這是他抗“疫”的日常作息表。

1月27日,正月初三。因工作需要,李鵬和在六桶鎮就職的妻子張娥一道火速返崗,舍下5歲的兒子,2歲的女兒。盡管夫妻倆相距不到十公裡,但卻整十天未曾謀面。

“爸爸,你好久回來?”

“爸爸在下村,忙得很,一哈打給你。”

在兒子眼中,爸爸媽媽回去值班,頂多一天就會回家陪自己玩游戲。沒想到爸爸媽媽一走就是十天,連視頻通話都草草收場。

“你那邊情況如何?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戴口罩、勤洗手。”

“好,我知道。你也要小心,保護好自己。”

夫妻倆的通話同樣極為簡短。同為人民公仆,他們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匆匆挂斷電話,雙雙再次投入緊張的工作當中。

在李鵬的帶領下,專班運行有序,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截至2月6日,大石布依族鄉重點對象已解除醫學觀察25人,4人在觀察期內﹔親密接觸人員70人中,已有66人解除醫學觀察期。共統計外省返鄉人員(含湖北)1022人﹔1月22日之后返鄉人員451人,密切接觸人員636人,未發現疑似病例。張貼宣傳標語112條、公告、通告200余份,逐戶發放宣傳資料、折頁18500余份……(鐘正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