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援鄂醫護人員家屬:“我愛你,平安歸來”

2020年02月06日18: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2月4日

地點:安順火車站

記錄人:安順站調車長陳羽

陳羽思念妻子時,就翻著手機裡的合照。陳月安 攝

今天,是我的妻子宋娟到武漢鄂州中心醫院的第9天,我無時無刻不在擔心她。

她是安順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的一名醫護人員,當她主動申請馳援武漢的時候,我沒有阻止她,因為我知道,現在正是她履行自己職責的時候,我必須支持她的決定。坦白的說,作為貴州省第一批馳援武漢的165名醫護人員家屬,我是很為她驕傲自豪的,但更多的是擔心,她去武漢的那天,反復叮囑要她做好防護,我沒有多說一句話,我不能讓她有任何負擔,一邊低頭幫她收拾行李,而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她登機后,我心裡默默祈禱她“疫”線“殺敵”順利,早日凱旋歸來。“我愛你,平安歸來”,當面說不出的話,我隻能用朋友圈表達我的心意,讓我沒想到的是,這條“秀恩愛”朋友圈引起了許多同事和朋友點贊或者私信,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工作中的宋娟。圖片由陳羽提供

從她走到現在我就沒睡過踏實覺,隨時等著她給我發信息,走的時候她不讓我送,說我會舍不得,會哭,但哪兒能哭啊。我不能讓她有擔心有顧慮,老人和孩子也不是很理解,還要我去開導,我必須是她最堅實的后盾。我思念她時,就翻著手機裡的照片,一張張的看。

作為安順站的一名行車人員,我雖然沒有愛人那麼偉大,但是也有自己的堅守。在這場戰“疫”下,妻子在前線戰斗,我能做的就隻有堅守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確保行車安全。排好每一組信號,干好每一鉤作業,測好每一名同事體溫,做好每一次消毒,就是我必須做好的分內之事,也是我和妻子的約定。

微信截圖:陳羽送妻子“出征”。陳羽提供

中午13點左右,她利用吃飯間隙跟我微信視頻報平安,她的眼角、額頭、發梢都是汗,像剛從蒸籠裡出來一樣,我很心疼她,我告訴她家裡一切都好,老人健康孩子聽話,讓她安心工作,挂了電話我卻留下了不爭氣的眼淚,她不知道我對她牽腸挂肚、寢食難安。

政府工作人員慰問陳羽。陳月安 攝

2月3日下午17點30分,安順市委市政府領導前來車站慰問我,給予2000元慰問金,作為醫務工作者的家屬,我決定把這些錢通過醫院捐贈給地方紅十字會,用於防疫一線的逆行英雄們。你傾盡全力,奮戰“疫”線守護生命,我堅守崗位,“留守”愛巢呵護家庭,沒有哪個寒冬不會走,沒有哪個春天不再來,我愛你,平安歸來。(整理:李宇 陳明飛 陳月安)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