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139個黨員突擊隊成群眾“主心骨”

2020年02月06日09:13  來源:貴州日報
 

連日來,在關嶺自治縣疫情防控一線,廣大黨員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把疫情防控作為第一使命,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高高飄揚。

全縣駐村干部、網格員主動放棄與家人團圓的機會,提前返回工作崗位。截至大年初六,全縣駐村干部和網格員中有897人進入村級防控一線。在縣鄉兩級的工作安排部署下,各村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成立139個村級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

在新鋪鎮臥龍村進村路口,佩戴黨徽的黨員干部正在分工合作,登記進村人員的身份信息、為群眾測量體溫等,每個防控環節都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守護在最前線,我們決不能有一絲馬虎大意。”新鋪鎮臥龍村第一書記王俊一邊給群眾測量體溫一邊說。臥龍村黨支部書記趙勝學帶著7名干部以村民小組為單位劃分責任區域,2人一組挨家挨戶開展排查,進行台賬登記,對流動人員並實行動態跟蹤管理。

看到干部們沖在前,很多黨員和群眾也主動加入防控突擊隊。“作為一名黨員,就應該時刻與黨組織站在一起,發揮對村情熟悉的優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臥龍村黨員劉興勝說。

在黨員群眾的參與下,截至目前,全縣139個村級防控黨員突擊隊共開展走訪排查15萬余人次,勸止群眾開展聚集活動929次,勸返外來人員離村6724人次。(張賽 何淼)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