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能源局:創新渠道授知識 干群連心戰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3: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創新渠道授知識。水城縣委宣傳部供圖
創新渠道授知識。水城縣委宣傳部供圖

“德輝兄弟,春節快樂,近期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時期,不便來看你和親人,隻有通過微信和你交流一下疫情表現形式和如何預防,有發燒、咳嗽、乏力之一方式如何辦?我將電子宣傳知識‘居家觀察十個做到’‘醫學觀察十條措施’‘市民防護十個注意’發給你家,請好好學習,祝全家健康!”

“老劉,你家那裡疫情防控情況怎樣?家裡人是否安好?因為情況特殊,不能親自到你家實地了解,隻能通過微信和你交流,請諒解!如果家裡有人發燒、咳嗽,請速向村裡報告。祝你春節愉快,闔家辛福!”

這是水城縣能源局幫扶責任人通過微信向幫扶對象了解情況的對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水城縣能源局黨組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結合當前實際創新脫貧攻堅幫扶方式,組織全局幫扶責任人通過電話、微信、短信、QQ等方式,積極向廣大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各級政策、疫情動態,倡議群眾不串門、不聚會、不趕場、多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局黨員干部共發動宣傳110戶342人。

疫情防控期間,水城縣能源局幫扶責任人多渠道做好相關宣傳工作,通過手機多渠道、多形式向村民推送疫情防控相關信息,為村民答疑解惑,提升群眾疫情防控意識、增強自我防護能力的同時,也進一步密切了干群關系,助力全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鄭聰聰 謝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