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最美逆行者”眾志成城構筑“防疫牆”

2020年02月05日13: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印江“防疫牆”。印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印江“防疫牆”。印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春節是千家萬戶團聚的日子。但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放棄了陪伴家人吃團圓飯的機會,放棄了與朋友團聚的時間,放棄了難得的休息時光,一聲號召下,各級黨員干部逆險而行、率先垂范、迎難而上、躬身踐行使命之責,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成為一群“最美逆行者”。他們眾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牆”,做好人民群眾的守護者。

一呼百應,甘當逆行者

大年三十,正是萬家燈火之日,疫情形勢越發嚴峻,我縣基層黨員干部,隨時待命、主動請纓,舍小家為大家,甘當逆行者。

“我是黨員,我先上,聽從組織安排”

“這是命令,無條件服從!”

“收到,無條件服從!”

......

這些朴實而充滿力量的話語來自奮戰防疫一線的黨員民警口中。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無論基層走訪、還是執勤巡邏現場,他們用實際行動將黨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用初心筑牢“紅色防護牆”。

“我是一名醫生,面對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職責。”

“老百姓需要我們,緊急關頭我們必須挺身而出。”

......

這是無數個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內心的聲音,為了打贏這場戰“疫”,他們告別親人,勇敢邁向戰場,隻留下忙碌疲倦的身影。

截至目前,全縣“帳篷警務室”共開展排查車輛1.1萬余台次,核查人員3.2萬余人次。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嚴峻斗爭中,唯有眾志成城才能形成無可阻擋的合力,而他們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砥礪前行,攜手渡難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縣採取“脫貧攻堅指揮體系”變身“一線疫情防控體系”“扶貧干部”變身“疫情防控干部”“幫扶人員”變身“排查人員”逐村逐戶深入群眾家中,按照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挨家挨戶對各村外來人員尤其是疫區來印人員進行全面排查。

“我是一名駐村干部,曾經也當過兵,雖然已經退伍,但隻要祖國和人民需要,我們就應沖鋒在第一線,若有戰,召必回。”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洋溪鎮新黔村駐村干部田鵬程立刻趕回村裡,與村支兩委及黨員先鋒隊共同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縣各級黨員干部,沖鋒在前華麗變身,通過勸返、宣傳、摸排等方式,讓家家戶戶知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做好自身保護工作,引導群眾面對疫情應對上不“瞞報”、不“僥幸”、不“焦慮”,出“實招”“硬招”防止疫情的傳播,攜手共渡難關。

部門聯動,筑安全屏障

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縣各部門聯動積極開展防控工作,做到統一領導、統一指揮,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社會穩定,眾志成城構筑“防疫牆”。

“作為一名執勤人員,疫情發生后,我們都義無反顧全天候執勤,做到嚴防嚴守。”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二中隊中隊長張懷海說,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全,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縣公安局、衛健局、道路運輸局等部門聯合,迅速組織隊伍,分別在各路段設置卡點,24小時不間斷檢查,分成三班倒,檢查的重點是從疫區尤其從湖北武漢來的車輛和人員,並對所有過往車輛和人員都進行詳細登記,弄清來源和去向,具體記錄到哪個村,到某戶家去。醫護人員對其進行體溫檢測,全面掌握司乘人員信息。

疫情發生后,縣團縣委、縣婦聯、縣總工會公開發布疫情防控志願者招募信息,印籍大學生黃國輝積極主動加入。“我是一名大學生志願者,當看到招募信息時,我堅定不移地參加了這支隊伍,我願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縣各級黨員干部在各個崗位默默守護著老百姓的安危,疫情一天不消失,我們一刻也不能鬆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在黨員干部的共同防控下,截至目前,全縣共走訪排查群眾31.9萬戶,摸排縣外返鄉人員2.07萬余人,發放宣傳單20萬余份,懸挂宣傳標語300余幅,1000余戶群眾全部同意推遲操辦婚嫁酒席,發放《致全縣黨員的一封信》和《致武漢來返印江群眾的一封信》1萬余份,這些有力的防控措施為全縣人民群眾構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防疫牆”。(蔡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