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黨工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 貴州貴安新區公安局關於依法依規堅決打擊網絡謠言的通告

2020年02月05日12: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會廣泛關注。為切實保障聯防聯控工作順利開展,維護良好的輿論環境,構建新區清朗的網絡空間,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貴安新區黨工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貴安新區公安局聯合通告如下:

一、對網絡傳播信息要科學甄別,採編、發布、轉載網絡消息請選自規范平台、正確渠道,未經証實的消息不得上傳或發布,更不得轉發傳播,自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二、嚴禁道聽途說,以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為准。對已發布、轉發或評論的虛假不實信息要迅速刪除,無法刪除的要及時辟謠,積極主動消除不良社會影響。

三、利用互聯網編造、傳播謠言的行為擾亂社會秩序、影響社會穩定。對利用網絡發布、傳播虛假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網信辦、公安機關將依法依規堅決打擊、嚴肅查處,追究發布人、轉發人的相關法律責任。

四、新區各級各類網站和網絡平台要嚴格遵守國家網絡管理法律法規,從嚴審核信息來源和內容。因審核把關不嚴,發布違法違規信息內容的,將依法從嚴從重處理。

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互聯網信息傳播有法有規可循,請廣大網民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務必樹立法治觀念,增強自律意識,提高辨別能力,做到理性上網、文明上網,共同維護健康有序的網絡環境和社會秩序。歡迎廣大網民和群眾投訴舉報網絡不實謠言信息。

舉報電話:

貴安新區網信辦:0851-88908001

貴安新區公安局:0851-88900110

舉報郵箱:gaxqgw@126.com

貴安新區黨工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

貴州貴安新區公安局

2020年2月3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