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區“三根紅火線”織牢疫情防護“紅色網”

2020年02月05日15: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疫情防控以來,六枝特區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黨組織建在一線,廣大群眾在疫情防控前沿紛紛要求加入黨組織,組成了“三根紅火線”,為疫情防控織牢了防護“紅色網”。

黨員沖在一線。全區廣大黨員紛紛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廣泛宣傳發動群眾,全面落實防控措施。關寨鎮黨委成立由 20 名黨支部書記組成的“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深入村組一線組織群眾防控,讓群眾在防控中有了主心骨。木崗鎮成立了 11 支黨員志願服務隊,幫助隔離觀察或居家防疫人員進行代購代辦,讓群眾增強了防控的信心。

支部建在一線。把黨支部建在防控最前沿,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落別鄉黨委成立 19 個一線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激勵引導黨員、干部、群眾自覺經受政治考驗和黨性考驗,通過黨員“抗疫先鋒”把一面面黨旗插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全鄉凝聚 400 余名黨員和 160 多名鄉村干部,深入村、組、戶進行排查,全面組織動員、拉網排查、嚴防嚴控,合力打好防衛戰、阻擊戰。

群眾一線入黨。在防控工作中,六枝特區廣大黨員積極行動,主動作為,讓廣大群眾看到了黨組織的力量,紛紛在防控前沿要求入黨。新華鎮田壩村主任助理王景奎感慨地說:“我父親和孩子都是共產黨員,我雖然是一名群眾,但我永遠跟黨走,堅決做好防控。落別鄉馬頭村疫情防控專班付應珍,在疫情防控的一線義無反顧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積極要求加入黨組織。(李萬軍 張家頂)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