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檢查調研定點救治醫院建設時強調

加快建設進度抓緊調配人員設備確保如期投用切實提高救治能力

2020年02月05日08:41  來源:貴州日報
 

2月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來到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將軍山院區、貴州省職工醫院,檢查調研定點救治醫院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加快定點救治醫院建設進度,保証建設質量,抓緊調配醫護人員和醫療設備,確保定點救治醫院如期投入使用,切實提高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趙德明、劉捷、李再勇、王世杰參加檢查調研。

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將軍山院區是我省定點集中救治醫院之一,已經收治病人,並在進行擴建,提高收治能力。孫志剛詳細了解醫療物資儲備、醫療隊伍組建等方面的情況,與抽調醫護人員和駐點救治專家親切交談,勉勵他們堅定信心決心,堅決完成救治任務。

孫志剛通過視頻系統與病區醫護人員連線交流,詳細詢問病人收治情況,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及家人表示誠摯慰問並致以崇高敬意。他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必須落實“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要求,集約、節約使用醫療資源,提高防治效果。希望大家牢記責任、認真履職,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同時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充沛精力,保護自身安全,切實避免交叉感染。醫護人員表示已經作好各項准備,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孫志剛來到建設工地,實地查看擴建工程進展情況,詳細聽取匯報,要求保証質量、加快進度、早日建成,同時抓緊配備醫護人員和醫用設備,確保按期投入使用。要根據實際情況從全省醫療衛生系統抽調人員充實醫護力量,注重中西醫結合,使廣大醫護工作者在實踐鍛煉中提高救治能力、積累救治經驗。

為強化疫情防控措施,貴州省職工醫院緊急改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的應急備用定點醫院,目前改建工作基本完成。孫志剛來到該院,詳細檢查病區改建、隔離通道、設施配備、醫療人員和物資准備等情況,要求時刻保持戰時狀態,嚴格加強管理,健全救治機制,確保一旦有需要能立即投入使用。

調研檢查中,孫志剛強調,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各項措施,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抓實抓細交通卡點檢查、體溫檢測、信息登記、公共場所消毒、居家隔離、定點隔離等防控措施,不留盲點死角,嚴密防控傳染源,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貴陽市、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許邵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