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國資國企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防控阻擊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5: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4日電 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4日,貴州省國資委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提高站位,堅毅勇敢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同時,要求系統企業黨委要層層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堅決做到排查無盲區、防控無死角,嚴防疫情輸入和擴散,它直接關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直接關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疫情防控一盤棋。烏江水電貴州大方發電有限公司黨委積極行動,第一時間組織28名黨員、團員和志願者,認捐干糧9箱、水果16箱、礦泉水8件,連同該公司庫存的120套防寒服,一並送到大方縣城周邊疫情防控點。同時,該公司還給政府指定入住宏源酒店的隔離觀察人員送去慰問信、鮮花和禮品。

貴鋼醫院黨委黨員干部主動請戰阻疫情。1月28日,貴鋼醫院接到南明區衛計局的緊急通知,要求馬上選派醫護人員前往湖北籍游客在貴陽市指定的酒店協助做好體溫監測及排查工作。接到通知后,該院立即部署,迅速成立防控應急工作組,抽調7名業務能力較強的醫護人員進駐指定酒店開展防控工作。

入駐以來,醫護人員每天為湖北等地旅客做好入住前體溫檢測登記,每日定時監測兩次體溫,並為旅客做心理輔導和醫療咨詢工作。同時對酒店電梯、走廊過道、門扶手等區域進行消毒。

貴州盤江股份物業管理分公司凝心聚力防疫情,黨員宣誓沖在前。疫情防控期間,該公司市場拓展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戰斗堡壘作用,多名黨員干部在盤江礦區干溝橋二號橋美食城、火鋪農貿市場、盤江賓館,小區門衛等人員密集難管控地段,主動完成住戶及外來人員排查登記。疫情防控期間,該科室黨員放棄休息,每天堅持帶領在崗職工對新辦公樓、賓館大廳、所有電梯、洗衣房、住宿房間、二號橋美食城、火鋪農貿市場進行清掃消毒。

水礦控股黨委全力保障職工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水礦控股(股份)黨委採取多項措施,全力保障職工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礦區正常生產和電煤供應任務。汪家寨煤礦黨委積極開展全礦疫情防控、人員信息採集、應急處置及協調組織等工作,各單位黨支部書記每天對本單位疫情情況進行排查,並對礦區休閑廣場、職工公園、職工活動室進行暫時性關閉。老鷹山煤礦黨委設立“疫情防控黨員責任崗”,對經過礦區的車輛進行排查,對上下井職工進行體溫監測,對職工澡堂、食堂、辦公樓等人員相對集中場所每天進行消毒。同時充分利用礦區宣傳櫥窗及LED電子顯示屏等形式加強健康教育宣傳,大力普及疫情防治相關知識。那羅寨煤礦黨委配合社區對礦區各擺攤點進行整治清除,取消礦足球場人員集聚場點,將1500余個口罩發放到各單位職工手中。

黔南聯通各黨支部成立抗擊疫情黨員突擊隊。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黔南聯通黨委於1月31日向各黨支部及全體黨員發出倡議: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立即成立黨員突擊隊,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倡議發出不到1天時間,就有109名黨(團)員、入黨積極分子遞交“請戰書”。1月31日凌晨4點,六盤水聯通盤州分公司黨支部書記譚玉寬接到盤州市疫情防控中心的緊急支援請求,需立即組織人員到盤州市公安局協助核查湖北省到達盤州市的人員信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戰斗,該公司立刻組織職工第一時間趕赴疫情防控阻擊前線,踐行初心與使命。

遵鈦集團海綿鈦二部黨支部成立抗擊疫情、保障生產黨員突擊隊。海綿鈦二部黨支部充分發揮組織引領作用,積極成立海綿鈦二部黨支部抗擊疫情、保障生產黨員突擊隊,支部11名骨干黨員,部門所屬還蒸各工段、天車班等分別成立4個共產黨員突擊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為黨旗增輝。

貴州銀行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保疫情物資採購資金匯劃。疫情發生后,貴州銀行遵義分行迅速開啟金融服務綠色通道,同心共力為疫情防控工作踐行初心與使命。1月28日,貴州奧升源制造有限公司緊急支付一筆貨款,節假日期間對公業務停辦,但當遵義分行得知該用戶為購買消毒液生產原料確保疫情需要時,網店當即向分行匯報,根據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僅用一小時就讓該筆業務支付成功。

貴鹽集團黨委確保疫情防控到位、食鹽供應充足。貴州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貴鹽集團黨委高度重視,在現有食鹽庫存3.2萬噸基礎上,主動加強與鹽廠協調,統一安排和組織食鹽調運,千方百計充實食鹽庫存,確保供應和穩定。同時主動了解市場動態,以電話方式與超市、鄉鎮經營戶進行對接,及時了解食鹽銷售、價格、庫存及需求情況,全力保証市場供應。

貴廣網絡貴陽市分公司全力做好“空中黔課”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關鍵期化解廣大師生燃眉之急。根據貴廣網絡安排,貴陽市分公司負責“陽光校園·空中黔課”的課程錄制和信號傳輸,為確保圓滿完成任務,該分公司專門抽調多名精兵強將在多個課程錄制點鋪專線搭平台,適時將視頻教學內容通過光纖網絡傳到貴廣網絡智慧廣電雲平台,以實際行動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大唐貴州公司黨委做到疫情防控與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疫情發生后,該公司黨委迅速啟動疫情防控應對機制,對各基層企業春節期間在職職工、勞動派遣人員及外委人員、退休人員的流動情況進行摸排,每日開展全員信息統計,全方位構筑疫情監測網。同時,不斷加強廠區和生產調度大樓的消毒、通風,對進入廠區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全覆蓋,對有高危人群接觸的人員採取限制返廠等方式進行隔離。另外,還積極儲備疫情防控物資,確保口罩、消毒液、體溫計等必備物資最大程度滿足工作需要。(張雷)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