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沒有害怕、沒有緊張,讓中醫中藥盡早為患者保駕護航”

2020年02月04日12: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2月3日

地點:貴州省將軍山集中救治醫院

記錄人: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內科黨支部書記、該院赴貴州省將軍山集中救治醫院抗擊新冠肺炎醫療隊臨時負責人李波

李波。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疫情就是使命,病情就是沖鋒號。在復雜疫情形勢下,作為共產黨員,呼吸科黨支部書記的我更應沖鋒在前。

1月31日凌晨1點,在收到醫院黨委的指示,我簡單收拾行囊,告別襁褓中10月大、食燒的小辰辰。於規定時間與其他兄弟醫院的戰友集結貴州省將軍山集中救治醫院。

在新的工作環境,全新疫情壓力下,每個“戰士”都斗志昂揚,積極爭取第一批進入核心工作區,掌握患者第一手病情,讓中醫中藥盡早為患者保駕護航。在簡單動員后,我們開始進行院感、防護、診療方案等相關知識培訓。沒有人記得誰是誰,隻能看見一雙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及嫻熟的訓練動作,互相傳遞著澎湃的正能量,

2月1日中午12點,我們正式完成相關培訓。我院譚韜副主任醫師被任命高資二線,先於我踏入將軍山的病房查看病人,進行病人信息熟悉及心理輔導,並接通我院中醫專家組遠程會診擬訂相應診療方案,為后續進入做好鋪墊。

2月1日下午6點,激動而緊張時刻的到來,我接過譚韜醫師的接力棒,經過層層消毒,穿上厚厚防護服,到達核心工作區,沒有人害怕,沒有人緊張,大家有條不紊干著自己的業務,熟悉病人病情,閱片,化驗單,完善相關醫囑。

晚上9點,電話鈴響起,41床胸悶,呼吸困難,准備相應搶救,最終完成相關轉診。剛完成上一個病人,馬上接診新病人,重新進行相應清洗消毒,穿戴防護裝備。此時的我早已經汗流浹背,護目鏡裡已看不見任何東西,眼睛澀澀作痛,也已經忘記上廁所。收治結束后,再次脫去隔離衣並清潔消毒,離開污染區域,到完善醫囑已經是凌晨2點半……(整理:王秀芳)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