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賓陽街道、雲潭街道:嚴防嚴控群防群控打好防“疫”戰

2020年02月04日16: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2日是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節后返城人員增多, 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病毒傳播的風險,為切實保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觀山湖區賓陽街道100余名黨員組建7個工作組,分為16支突擊小分隊,以網格為基礎,深入村居開展拉網式排查行動﹔雲潭街道加大疫情防控卡點的排查力度,新增設置16個疫情防控卡點,對轄區各村、小區進行封閉管理、定時巡邏,對進入的車輛、人員進行登記和體溫監測。

據了解,賓陽街道100余名黨員組建的7個工作組,每個工作組由1名街道科級領導干部帶隊,負責對轄區戶籍人口、流動人口,企業、個體經營者進行再次排查登記和防護宣傳,重點對1月10日后由外省進入轄區人員進行排查登記,對重點人員做到信息准、底數清、情況明,截至2月2日,工作組共計走訪975戶,3500余人。此外,該街道還通過“1+1+1”包保責任制,建立重點人員個人包保台賬,實行每日兩次調度,了解重點人員身體和生活情況,切實保障居民身體健康。

“您好,請您配合測一下體溫。外出要戴口罩,記得勤洗手、多通風。” 在雲潭街道宇虹萬花城疫情防控卡點,值守工作人員一遍遍地叮囑居民。每個村、小區的主要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雲潭街道嚴格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措施,充分發揮各黨組織、村支兩委的戰斗堡壘作用,帶領黨員干部、人民群眾齊心協力嚴守卡點、排查疫情,不斷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在各個防控卡點對進出小區的人員、車輛開展檢查,並做好登記工作。

目前,雲潭街道已排查進入車輛400余輛,人員1000余人。此外,為進一步提高居民疫情防控知識知曉率,該街道還在轄區張貼《 貴陽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號)》等通知通告2000余份。(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