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錦屏縣:8900余名黨員筑起抗“疫”堡壘

2020年02月04日16: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重,大家要做到不出門、不串門、不聚集。”

“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

……

在貴州省錦屏縣固本鄉東庄村的村寨巷道裡,隨處可見穿著“紅馬褂”的一行人穿行於各農戶家中,用喇叭一遍又一遍的喊起那些他們熟記於心的防控知識。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黨員毫不猶豫的沖鋒在第一線。

“疫情發生之后,我們及時召開黨員大會,把黨員進行分組安排在第一線。”固本鄉黨委副書記、東庄村前沿指揮部指揮長盧秋米向記者介紹說:“我們分有值班守卡組,有宣傳動員組,有信息摸排組,在防控疫情的一線上隨處可見黨員的身影,隨處可聽見黨員的聲音。”

在這群人中有這樣一位特殊的預備黨員,他三易婚期毫無怨言。“雖然我這次再次推遲了自己的婚期,到疫情的一線來,我並不后悔。現在正是組織需要我的時候,這個時候我不上哪個上?”固本鄉東庄村同步小康駐村干部、網格員張丁杰斗志昂揚地說道。張丁杰曾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時,連續推遲了兩次婚期,而這一次面對無情的疫情,他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再一次推遲婚期,沖上了第一線。

“我們村的每家都有一個人參與值守,安排了村卡值班表,一天8個人24小時輪班制,村裡還制定了防范疫情的‘嚴十條’,發放到家家戶戶中。”固本鄉九桃村支書龍見忠說完后,又立馬帶領值守人員用銅鑼敲遍全村每一個角落。

疫情發生以來,錦屏375個基層黨組織迅速行動,全縣8900余名共產黨員沖鋒一線,扛起責任,在錦屏大地上構筑起了一個個堅強的戰斗堡壘。(陸 琇 李 勇 劉光英 吳玉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