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大石鄉:小口罩 大關愛

2020年02月04日12: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辛苦了,送幾個口罩給你們,謝謝你們為我們保駕護航。”

“感謝感謝,我們責無旁貸。”

2月2日,大石布依族鄉大屯村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卡點上演了溫情一幕。

老黨員陳國輝時刻關注著疫情走向,得知村口防控卡點口罩短缺,當即從家中拿出10個N95口罩送給值守人員。

疫情發生后,口罩異常緊缺,即便是普通的醫用口罩都供不應求,陳國輝的N95口罩從那裡來的呢?

“初五那天,我兒子從扎佐輪胎廠回來,帶回來15個口罩。”

“你們家有幾口人?”

“現在在家的有我和兒子、女兒。”

“那你隻留了五個,家人怎麼辦呢?”

“在家不戴,出門才戴……”

非常時期,口罩是保護生命安全的必需裝備,自然是越多越好。陳國輝卻反其道行之,將大部分口罩無償貢獻出來。

面對大家由衷的贊揚,陳國輝這樣說道:“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能為村裡做點力所能及的事義不容辭。”

口罩雖小,關愛卻大。在陳國輝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名共產黨員高尚的道德情操,一心向黨、一心為民的家國情懷。

“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眾人拾柴火焰高,任何困難都打不倒英勇的中華兒女,我們終將贏得最后的勝利!(鐘正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