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 共抗疫情

思南縣各級黨員干部奮戰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04日11: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多次作出指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思南縣委縣政府對此項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和統一要求。全縣上下高度重視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廣大醫護人員、執勤人員和黨員干部奮戰在抗疫第一線,義無反顧地戰斗在危險的工作崗位上,我們堅定疫情防控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積極部署 迅速行動

疫情發生后,思南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並迅速行動,1月23日發出了《致思南人民的倡議書》,號召全縣人民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1月24日,思南縣委辦公室、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對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嚴禁在疫情防控期間操辦除喪事以外的任何酒席(辦喪事必須嚴格控制規模和人數),嚴禁疫情防控期間組織任何聚集性活動,嚴禁疫情防控期間舉辦任何賽事。1月26至28日,縣委書記劉雲成連續三天都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督導檢查全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

1月27日,縣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市委常委會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縣疫情防控工作。

短短幾天時間,各鄉鎮(街道)縣直各部門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安排部署,按照防控並舉、城鄉一體、社區動員的要求,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戰斗狀態,屬地負責、細化措施、技術保障、物資調度、輿論宣傳,各項防控工作全面開展,有效實現了防疫工作的無縫對接、高效運轉。

全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條不紊推進。

凝心聚力 沖鋒在前

連日來,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思南縣人民醫院全院職工取消春節休假,第一時間回歸崗位,集全院之力投身到這場特殊戰役中,全力以赴抗擊疫情,為廣大人民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人心。疫情就是警情,思南縣公安局嚴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體民輔警取消休假,堅守崗位,積極配合衛生、防疫等部門全面強化聯防聯控,保障全縣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

縣公安局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在全縣高速口疫情防控執勤卡點,加強各防控單位的聯動,形成工作合力,全天24小時,做好過往車輛查控,配合衛生、防疫等部門做好臨檢人員體溫檢測等秩序維護工作。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思南縣委組織部印發了《關於充分發揮脫貧攻堅工作隊作用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全縣脫貧攻堅工作隊發出了“動員令”,號召一出,所有隊員迎難而上、深入一線,奮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去。他們沒有警服、沒有執法証,隻有一張村民百姓都熟悉的面孔,他們沒有誓師會,沒有請戰書,一個通知就馬上到崗,他們就是普通的基層黨員干部。他們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他們深入社區、村庄加大疫情防控方面的宣傳力度,做好對疫區回鄉人員的摸排管理工作,倡議廣大群眾減少外出做好自我隔離防護,最大程度避免因人員密集、活動頻繁引發的交叉感染。

眾志成城 防控保衛

該行動的積極行動,該安靜的安靜下來。時逢春節,人員流動、聚會頻率陡然增加,給防控工作帶來新的壓力。這個春節,不串門、不走親、不聚會、不訪友。阻擊疫情,群眾是當事人,更是主力軍。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群眾自覺遵守章程,自覺管理自己和監督他人,風氣為之一變。

“大門一關,被窩一鑽,疫情一過,出去狂歡,利人利己,互不傳染,國家有難,咱不添亂!”

“宅在家裡就是為社會做貢獻”刷爆朋友圈,群眾理性對待疫情,聽從政府安排,宅在家中過年也是在履行責任。自覺遵守衛生行為規則,減輕行政負擔和社會負擔,不僅是為自己,也是為家庭、鄉鄰、社會作貢獻,為抗擊疫情作貢獻!

動是為了靜,而靜本身也是最好的行動。推遲婚期、取消公共場所聚會、暫時關閉景區得到支持理解。

思南縣29歲的何其波談及推遲婚禮的做法,臉上還挂著自豪的笑容:“婚禮延期,對國家負責、對朋友負責、也對自己負責,不給國家添亂,這次不聚是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不管是父母還是朋友圈,都紛紛為這對新人的舉動點贊並送上祝福。

舍小家、為大家。疫情面前,思南各級黨員干部人人盡責,點滴奉獻,正匯聚成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磅礡之力,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發出閃耀的光芒。

截止2020年2月2日,全縣入戶排查 694780 人,全縣公共場所累計消殺280845 平方米,未發現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廖萬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