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思南:戰疫一線涌動“志願紅”

2020年02月04日11: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思南戰疫一線涌動“志願紅”。思南縣文明辦供圖
貴州思南戰疫一線涌動“志願紅”。思南縣文明辦供圖

題記:在思南,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穿上紅馬甲,戴上口罩奔忙在各個疫情防控點,參與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為全縣防控戰勝疫情助力,他們有一個統一的名字叫“志願者”。

“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時刻,我們雖不能像醫生一樣戰斗在最前沿,但我們也想盡自己所能為大家做點什麼。”正在為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免費送餐的思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青年志願服務隊成員冷雪剛如是說。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思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聯合思南青年志願者協會積極行動起來,向社會發布了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倡議書,吸引了各行各業2000多名人士踴躍參加,思南戰疫一線處處洋溢“志願紅”。

1000多名縣直各單位干部行動起來,組成了防控志願服務隊,深入城區千家萬戶開展人口摸排和防疫知識宣傳,打通了防疫宣傳“最后一米”。

20多名社會人士行動起來,組成免費送餐志願服務隊,為一線疫情防控人員送愛心餐,兩家愛心餐館負責做飯,其他愛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貴州佳裡佳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思南縣三道水鄉陳薯企業負責人、春暉使者張誠捐贈價值10萬余元疫情防控物資酸辣粉1萬桶。暖心大姐陳維蓉每天免費為執勤檢疫人員送餐,可口的飯菜暖胃又暖心。

龍崗村126戶村民行動起來,自發為一線戰役人員捐贈蔬菜。村民們背起背篼、拿起彎刀、冒著露水到自家地裡拔蘿卜、摘蔬菜,不一會功夫,2300多斤蔬菜送到村委會,無償送給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

社會組織行動起來。思南藍天救援隊10余人,24小時輪班在各防疫點協助檢疫工作人員開展登記、測體溫等工作。

愛心人士行動起來。90年思南小伙張瑤,為執勤人員雪中送“炭”,留下一句“你們辛苦了!”,隨即轉身離去。

企業及非公組織紛紛行動起來。縣水果同行黨支部和縣個協會黨支部為思南城區各大值勤點、縣人民醫院、縣疾控中心等值班點的執勤人員和醫護人員送去了橘子、香梨、桂圓、葡萄、蘋果等水果。縣城“陳記診所”熬制了具有增強免疫力的湯藥,免費發放給過往群眾和防疫一線執勤人員。

……

一身紅馬甲,文明風景線,志願者義無反顧的參與到抗擊疫情的工作中,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給奮戰在一線的全體工作人員帶來了莫大的鼓勵和支持,成為思南縣一道疫情防控“紅色屏障”。(思南縣文明辦)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