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組建黔桂邊界黨員先鋒隊 筑起邊界疫情安全防線

2020年02月04日17: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做好全鎮疫情防控工作,荔波縣小七孔鎮綠林村黨支部充分發揮省際黨建聯盟優勢,攜手廣西南丹縣芒場鎮蠻降村黨支部,組建邊界黨員先鋒隊,開展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省際黨建堡壘筑起邊界群眾安全防線。

小七孔鎮綠林村與廣西南丹縣芒場鎮蠻降村交界,綠林村黨支部結合區位毗鄰特點,及時與蠻降村黨支部進行溝通,召開黔桂邊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座談會,達成共同做好邊界疫情聯防聯控共識。成立臨時黨支部,分別由綠林村黨支部、蠻降村黨支部精選黨員組成,臨時黨支部成員共30名,重溫入黨誓詞,激發黨員不畏艱難、不怕犧牲黨性意識,堅決抓好邊界疫情防控。“依山旁水的兩個黨支部,早已結下深厚的兄弟情深,大難當前,共同做好邊界疫情防控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同為黨員,就讓我們用黨員初心共同守護邊界安全吧!”蠻降村駐村第一書記韋忠敏堅定地說到。

黔桂邊界黨員先鋒隊黨員們積極行動,投身疫情聯防聯控工作,不怕危險、不畏嚴寒,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集中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活動,邊界黨員先鋒隊員背起小音箱,到蠻降村蠻內屯循環播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讓防控常識“聲”入民心。黔桂邊界黨員先鋒隊聯合開展卡點值守工作,蠻降村黨支部每天安排一名同志到麻尾路口值班點與小七孔鎮執勤人員共同開展村民出行勸阻及防控監測工作。“有了蠻降村兄弟聯合值班,遇蠻降群眾無要緊事情想過邊境出去的勸返工作好辦多了,邊界疫情聯防聯控很有必要!”卡點執勤員、黔桂邊界黨員先鋒隊員莫威開心的說。

為加強溝通交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臨時黨支部先鋒隊建立綠林村、蠻降村疫情聯合防控工作交流群。互通兩村重點監測人員等疫情防控相關信息,為防控注意事項提供方向。分享疫情防控好經驗、好做法,為對方提供借鑒的同時,不斷提升和改進自身防控做法,做到資源共享。綠林村黨支部書記莫遠學表示,通過利用小音箱、大喇叭進村入組循環播放疫情防控知識,打通宣傳“最后一公裡”等做法分享給蠻降村,他們表示成效很好。蠻降村也把他們疫情防控的經驗分享給我們,使我們不斷改進。通過交流,我們都更自信了,相信在黨支部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一定會取得勝利!(黃淑泉)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