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戰“疫”一線: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

2020年02月04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龍縣招堤街道漁浪疫情檢測服務點的工作人員在認真做好記錄
安龍縣招堤街道漁浪疫情檢測服務點的工作人員在認真做好記錄

2月1日,陰,氣溫5度。

下午3點40分。漁浪村村民韋仕相家院壩,一場特殊的宣誓在這裡舉行。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鏗鏘有力的重溫入黨誓詞響徹山谷。

在這裡,15名黨員的安龍縣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漁浪檢測服務點臨時黨支部在庄嚴的宣誓聲中成立。

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形勢,安龍縣招堤街道黨工委迅速行動,把黨支部建在抗“疫”一線,同時在該街道2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成立臨時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勇擔當,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

“臨時黨支部的成立,更加凝心聚力了,為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指明了方向、增強了戰斗力!”一直堅守在抗疫一線的招堤街道民政辦老黨員韋蘇珊也成了臨時黨支部的一名黨員,她每天都同在疫情防控監測服務點一線的“戰友”們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排查過往車輛、人員登記和體溫測量,維持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秩序。

黨員韋康,也是漁浪村上漁浪組組長。自疫情發生后,他一刻也沒有停過,服務點檢查有他的身影,進村入戶宣傳留著他的印記。

“我作為一名基層黨員,今天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在抗疫一線有了主心骨作為我們的后盾,這個時候我們黨員不沖上去誰沖上去?”韋康對打贏這場戰“疫”信心滿滿。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黨旗下,戰“疫”一線的勇士們信心十足,用嚴謹的工作作風與病毒賽跑,在死亡線上與病魔爭分奪秒。

“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這是在一線的干警每天都要重復不便的話語。

“同志,來測個體溫。這久是疫情高發期,為了大家和您的安全請不要外出。”招堤街道平樂衛生院醫護人員杜香和李自菲正忙著給過往的行人測量體溫和做好台賬記錄。同樣的話語對她們來說不知一天要說過多少遍。

這場戰爭不是兒戲,這場戰役沒有局外人。

疫情發生以來,安龍的每一名黨員干部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勇士逆行,黨員在前。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共產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讓黨徽在戰疫路上熠熠生輝,讓黨旗高高飄揚。

共產黨員義無反顧選擇迎難而上,他們在一線的堅守和請戰不僅是職責,更是堅韌與無畏。

在嚴峻復雜的疫情面前,全縣上下緊急行動起來,一項項扎實有效的舉措緊密出台,一系列防控措施緊急部署。我們看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 在疫情檢測、排查、預警、防控的一線,一名名共產黨員、干部迎難而上,挺身向前。

同一天,時隔不到一個小時。下午4點30分,在離疫情防控漁浪服務點5公裡之外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興隆大坪檢測服務點臨時黨支部也相應成立。

“這裡是國道線,也是安龍通往冊亨縣的必經之路,防控難度有所增大。但無論如何都絕不放過一輛車和一個人。”剛當選的臨時黨支部書記邵偉話語鏗鏘。

今年23歲的劉亞利,是招堤街道興隆衛生院的一名醫生。從除夕那天起,就到這個崗位實行每天12小時的班崗。她家本就住在興隆街上,而她卻三過家門而不入,每天從值守崗位下班后就去醫院值班,疫情讓她的生活軌跡發生了改變。

“師傅,請出示您的有效証件。同志,請配合測量體溫。同志......”

“我已經11天沒回家了,從臘月29那天起,這裡就成了我的戰場。”招堤街道興隆派出所輔警黃安頂卻無怨無悔。

“當前,疫情的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在這個特殊時期成立臨時黨支部,就是在國家有困難特別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堅決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堅決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大家團結一心、永挑重擔,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安龍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招堤、春潭街道黨工委書記譚宏對成立臨時黨支部寄予了更多的希望。

一輛輛車,同一個動作和同樣的詢問,對像劉亞利一樣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人來說,她們早已默記在心。

截止到當天晚20點30分,在漁浪和大坪兩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共排查349輛車次,734人,無發熱咳嗽人員,無湖北籍和涉及武漢人員。

寒風掠過,鮮紅的黨旗映紅了她們凍得發紫的臉龐。然而,看著胸前熠熠生光的黨徽和高高飄揚在抗疫一線上的黨旗,這群冒著寒風、吃著簡餐的“戰士”們絲毫不敢停歇。(文/圖:王健 陶溪)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