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枝特區:打造防疫“三件套” 為一線干部送去“護身符”

2020年02月03日17: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促進防疫工作的穩步推進,日前,六枝特區為阬疫一線干部購買保險,讓基層防疫一線的干部們感受到了溫暖。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積極給干部量身打造護身“三件套”,讓防疫一線干部安心防疫、放心防疫、精心防疫。

上緊“健康險”,讓一線干部吃下定心丸

在財力緊張的情況下,六枝特區擠出資金為防疫一線的鄉村干部、卡點干部及醫護人員購買健康險,如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的,將給予50萬元賠償,如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住院治療的,每天給予100元的住院津貼(最長期限半年),讓奮戰在基層防疫一線的干部安心防疫。

扎牢“安全罩”,讓一線干部吃下放心丸

全區積極協調醫用物資,充分向基層一線防疫干部傾斜,目前已向基層一線干部送去外科口罩近4萬個、醫用防護口罩近2.5萬余個、護目鏡300余個、防護面罩32個、防護服795件、醫用帽子近萬個。讓基層一線防疫干部吃下放心丸。

喝下“強身湯”,讓一線干部吃下安心丸

積極支持六枝特區中醫藥協會,在中醫藥協會的牽頭下,以六枝人民醫院、六盤水市二醫和鄉鎮衛生院為陣地,大力熬制中藥預防湯劑,免費發放給基層一線防疫干部。目前已發放20000余份,讓基層一線干部吃下安心丸。(李萬軍)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