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90后鐵路職工的備忘錄:戰“疫”需要,我們義無反顧

2020年02月03日09: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2月2日

地點:貴陽南站

記錄人: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貴陽南車站職工牛俊峰

1月17日,一年多沒回家的我申請到了年假,准備回家陪家人過個團圓年。農歷臘月二十六,我坐上了回河北老家的火車,車上隻有我一個人全程戴著口罩。

出征儀式。陳俊龍 攝

1月27日,大年初三,我在睡夢中被一陣電話鈴聲吵醒,接到車站通知,去支援春運。這時的疫情,已經比我回家時嚴重,本想自己悄然離開,可幾經糾結,我還是告訴了家裡人。手套、口罩、酒精、消毒紙巾,在親人一句句的囑托下,我當晚就定了一趟航班迅速趕回單位——貴陽南車站。

我是第二批支援春運,共120多人的龐大隊伍,走進黔東南州的從江、榕江等春運服務的一線,不少是黨員、團員青年,而我也不過是二十三四歲的孩子。看到車站所有人面帶口罩,讓我想起了2003年的SARS,那時我8歲,還是一個小學娃娃,現在,我也走上了一線。

工作中的牛俊峰。黃鵬 攝

2月2日,疫情更加嚴重時,我開始了一線的工作。查証、驗票、組織進站、通過閘機、站內服務、組織上車,這一系列工作雖不熟練,但是我都努力把每一步做好,因為要直接面對每一位旅客,我得盡量讓旅客在疫情的陰霾下感受到我們服務的用心。

看著胸前格外鮮明的黨徽,想起了四年前面對黨旗的那一句句誓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犧牲一切......今年的春運注定不平凡,需要我們,我們義無反顧。

我是一名入路不到兩年的鐵路青工,是一名入黨四年的青年黨員。請相信我們!面對疫情,我們會用我們的初心和使命,承擔起一名黨員、一名鐵路人的職責,踐行起“人民鐵路為人民”的服務宗旨,戰勝一切困難,戰勝疫情,共同摘下口罩,踏上開往美好的幸福列車。(文\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貴陽南車站職工牛俊峰 整理:李宇 黃鵬)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