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綠絲帶”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11: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這兩天,修文縣久長鎮活躍著不少“綠絲帶”志願者,他們有的在各處交通節點檢疫點堅守,嚴防疫情外部輸入,有的拿著流動小喇叭走在街頭、村居,挨家挨戶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預防知識,同時反復對外來人員進行摸底排查。

這些“綠絲帶”志願者由大學生志願者、黨政機關干部職工、村干部、駐村干部、村民代表及普通黨員組成,全鎮共4000余名“綠絲帶”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綠絲帶”志願者劉潔說:“我就是想出一份力,現在疫情比較嚴重,我們主要是提醒廣大市民要在家裡面呆著,不要出門,要出門的話必須戴口罩。”

“讓他們知道怎麼樣控制這次疫情,規范自己的行為,出門要戴口罩,在家要勤洗手。” “綠絲帶”志願者劉佳佳說。

在久長鎮青龍居委會20多名“綠絲帶”志願者當中,身穿綠色沖鋒衣的李建家志願服務工作老道,發放資料、入戶宣傳,她總是沖在前頭,成了劉潔、劉佳佳等大學生志願者學習的榜樣。作為一名企業職工,在2003年抗戰非典疫情的時候,李建家就是志願者之一,曾經自己掏錢為困難群眾購買了一批預防疫情的藥品。這兩天公司延遲上班,她又利用空閑時間加入到“綠絲帶”志願者行列,每天活躍在大街小巷,引導身邊的市民正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們勸導群眾把口罩戴好,把這個危險期度過,盡管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樣奮戰在第一線,但也要發揮自己的一份力量,隻有國家好了我們才會好。”李建家說。

“在國家危難的時候,能為祖國盡一份自己的力量,為人民群眾做一些微薄的事情,即使我出力不多,但我認為能參與其中,就能帶給大家、帶給自己一種力量,相信大家都能夠挺過去。”大學生志願者蔡慧紅說。 (姜繼恆 羅 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