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德江:疫情防控宣傳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2020年02月03日13: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德江街頭隨處可見疫情防控宣傳標語。中共德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德江街頭隨處可見疫情防控宣傳標語。中共德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戰打響以來,德江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構筑起“全方位、全覆蓋、全景式”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格局,達到了“深入人心、穩定民心、筑牢同心”的目標要求,為全縣疫情防控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

深入人心——從縣到村全面發動

從縣城到鄉鎮,從城市居民小區到農村村組,德江縣密織防疫宣傳網。在縣城,建立網格包保機制,由縣直部門分別包保負責,街道和社區干部參與,逐家逐戶上門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在鄉鎮,各村駐村幫扶干部和村組干部充當宣傳員,採取鳴鑼喊話、發放宣傳單、入戶培訓、播放大喇叭等形式,加大宣傳工作力度,確保家喻戶曉。截至1月31日,全縣累計出動宣傳車314輛(次),設立大喇叭260處,進村宣傳174812人次,把疫情防控知識送到了百姓家裡,送到了百姓心中。

穩定民心——官方媒體權威發聲

德江縣堅持把媒體宣傳作為疫情防控宣傳工作的重點,組織新聞戰線骨干力量,及時跟進報道疫情防控工作動態,充分依托德江電視台、報紙、微信、微博、客戶端、網站、抖音號等載體開展矩陣式同步宣傳。在線上,利用“德行天下”APP、“微德江”、德江網等新媒體,第一時間發布權威信息,截至目前,新媒體平台共推送稿件210篇(條),平均閱讀量為3000次,其中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德江縣人民醫院100余醫護請戰馳援武漢》累計閱讀量6萬,抖音號發布的《眾志成城嚴守交通路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閱讀量26.7萬,《口罩哄抬價格,市監局立案調查》閱讀量達99.3萬﹔在線下,報紙和電視台開設《眾志成城抗疫情》專欄,累計採編刊播新聞69條,電視台播放公益短片16部。線上線下齊發力,讓權威信息佔據輿論陣地,為全縣疫情防控工作構筑了正面信息保障。

筑牢同心——社會力量廣泛參與

目前,德江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疫情防控宣傳。各大超市、門店均在顯目處張貼懸挂標語﹔各物業公司利用小區宣傳欄、業主微信群等形式對小區居民進行宣傳﹔電信、信聯社等單位的臨街電子顯示屏全天滾動播放公益廣告﹔截至1月31日,全縣共計設立戶外廣告牌3787處,發放宣傳資料307396份,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強大態勢,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治阻擊戰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共德江縣委宣傳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