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黔”沿 謝小妹:用心守候用行動戰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7: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謝鳳嬌,2013年開始在習水收費站從事收費班長工作,出生於1996年的她以嫻熟的業務操作帶領班內的大哥大姐將收費工作做到更好。春運期間,在她身上不斷詮釋著高速公路人應有的責任與擔當,作為一班之長,她被大家親切稱呼為謝小妹。

今天的謝小妹當班的時間為早班,上班的第一件重大事情就是迅速安排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召集班員各自佩戴口罩和手套,測量體溫並作登記,利用5分鐘時間快速將崗前准備、上崗期間注意事項落實到人,所有工作都安排到位后,帶領班員整齊列隊前往收費亭崗准備交接班,開啟一天繁忙而又緊張的工作.

她對工作非常認真細致,先檢查班員的窗口崗位牌是否換好,檢查車道及亭內用電設施設備是否完好無損,查看車道上的欄杆放行是否有故障,這些工作全部完成后,利用醫用酒精將收費亭內外重新再消毒一次,達到預防病毒的最佳效果,快速排除存在的問題和隱患,保証春運期間車道系統的所有正常運行。

謝小妹說:“我們必須充分認識疫情的嚴峻性和復雜性,按照上級要求,站好每一班崗,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在收費站,謝小妹熟練而有條不紊地處理著繁雜的工作,檢查綠色通道車輛,及時打掃站點衛生,指揮廣場車流有序通行,檢查便民服務亭茶水、藥品、酒精、消毒水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宣傳冊是否齊全……這些看似瑣碎的工作,卻為車輛快速通過收費站提供堅實保障。(金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