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紅色暖流奔涌在防控一線

蘇濱

2020年02月02日10: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勇挑重擔,迎難而上,讓黨旗在一線迎風飄揚,這是共產黨人的生命底色。這種底色,越是在危難時刻,越發閃耀。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貴州全省進行了緊急動員,周密部署,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切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擔使命。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行動,沖鋒在前,有力地推動了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形成了一批可復制、可借鑒的好經驗好做法。

凝心聚力,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

在畢節市七星關區阻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線,年輕黨員張志勇主動請纓,奔赴戰場,用信仰和意志為全區人民筑起一道生命和健康的防護牆。

“你想我沒有,想我沒……”

“想……”

電話的一端是想念,電話的另一端也是想念。

在七星關區委黨校的一間休息室裡,張志勇特意抽出幾分鐘時間和2歲的小兒子通了一個視頻,挂了電話又投入到緊張繁忙的工作中。

1月30日,是張志勇到區委黨校做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個日子,也是首批到這裡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

在區委黨校學員樓三樓,目前安置了22名來自全區具有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潛在風險的醫學觀察病人,他們都是曾與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有過近距離接觸的人員。

張志勇(右二)在跟同事們核對觀測數據。牟慧鬆攝

早上8點起床,穿好防護裝備后,為觀察病人量體溫、做觀察、作記錄、送早餐,向上級匯報情況﹔中午送午餐、做觀察、作記錄,向上級匯報情況﹔晚上送晚餐、量體溫、做觀察、作記錄,向上級匯報情況……這是張志勇一天的工作,雖然既辛苦又危險,但他沒有一點怨言。

“作為一名黨員,就是要在我們國家有困難,我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擔起責任。”早在2001年就入了黨的張志勇,一直用實際行動兌現諾言。

在黔南州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舒德雲每天早晨七點半總會准時出現在醫院的發熱門診。他要根據患者的病情確定診療方案並指導用藥,還要針對每天發熱門診篩查的疑似病例,參與專家會診。

隨著全國疫情的蔓延,在接到醫院的待崗通知時,舒德雲立刻退掉了前往北京與兒子團聚的車票。疫情就是命令,隔離病區就是戰場。作為一名老黨員,舒德雲身先士卒,已經連續在疫情防控一線戰斗了11天。

“我是國家培養並有著20多年工作經驗的醫務工作者,此時此刻,不應該也不能退縮,應該主動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舒德雲堅定地說。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