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可以延期 戰“疫”刻不容緩

2020年02月02日14: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六桶鎮人民政府見到董德的時候,他正在整理近期宣傳的統計台賬。這個時間本應該在家當新郎官的董德,此時卻堅守在崗位上,每天跟同事進村入戶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指導群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董德是修文縣六桶鎮人民政府安監辦的一名工作人員,2020年1月1日,董德在朋友圈發布結婚信息:與相戀八年的女友定於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完婚。在完成春節期間各項安全生產檢查、宣傳任務后,董德本想著安心的回家准備婚禮。但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原先的婚期計劃,為了打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這場戰役,董德與女友經過協商,將婚禮延期,兩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堅守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線。

談到婚禮延期,董德說,作為一名基層的政府工作人員,又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工作中發揮積極帶頭作用,婚禮可以延期,戰”疫“刻不容緩,自己有責任有義務第一時間投入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線。

問到婚禮延期是否會影響女友情緒,董德說,決定延期舉辦婚禮首先自己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應當帶頭落實各級政府的文件要求,其次也是為了親朋好友的身體健康負責,女友非常支持這個決定。因為董德的女友是一名醫護人員,目前在金陽醫院工作,是一名規培醫生,女友也一直堅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線崗位,從疫情發生到現在一直沒有回過家,自己也是受到女友這種堅守崗位的精神感染,覺得自己更應該堅守崗位,所以兩人經過協商,都決定先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勝利,再請親朋好友來見証他們的幸福時刻。

婚禮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時刻之一,但是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面前,這對夫妻毅然選擇將個人的事情放在后面,堅守在一線戰“疫”的崗位上,這不僅是責任和使命,更是基層工作者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韋陽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