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壓不垮“菜籃子”!修文縣穩供保民生 市場商品供應充足

2020年02月02日14: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貴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修文縣各部門主動擔當作為,加強與上一級上午部門協調保供渠道,與縣內民生保供企業協調配合,強化民生商品保障,確保全縣民生商品供應充足。

為了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間民生商品保供情況,1月31日,筆者跟隨修文縣商務局工作人員到修文縣合力超市、貴陽農產品物流園、貴州養心食品等民生保供企業,看到民生商品供應充足,各項保供工作也在有序開展。

修文縣商務局局長張莉告訴筆者,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間,修文縣商務局落實包保責任,由局裡面的班子成員帶隊,對每一個市場和超市進行包保、巡查,督促企業落實及時補充貨源,同時要為這些企業做好服務,在企業的疫情防控和市場貨物組織的過程中,如果遇到的困難時及時幫助解決﹔主動積極和市商務部門加強對接,幫助企業解決進貨渠道,目前全縣的市場、超市的物價是穩定的,供應是充足的。

在修文縣合力超市,肉類、蔬菜、水果貨物充足,品類齊全。修文縣合力超市店長羅伊告訴筆者,合力超市為了能夠做好民生保供,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還特別推出“一元蔬菜專區”,保証了三白(白菜、白蘿卜、蓮花白)商品不漲價,同時保証米、面,紙,油等民生商品不缺貨。

在貴陽農產品物流園蔬菜專區,經營戶都在正常營業,蔬菜種類齊全,據蔬菜專區負責人陸勇江介紹,園區從1月26號開始組織經營戶上貨,肉類、蔬菜、水果專區全部正常營業,目前園區這個囤貨量大概是3500噸左右、是完全滿足市場需求的,三大白(白菜、白蘿卜、蓮花白)這個民生產業每天進貨是500噸左右,絕對能夠保証市場供應充足。

貴州養心食品有限公司作為鮮肉市場保供企業之一,公司董事長何治君告訴筆者,目前整個修文縣生豬板塊的保供情況比較充足,從全縣生豬的存欄量來看,在修文縣的區域內,每天能夠保証200頭到300頭的生豬出欄量,從屠宰的環節來說,生產保供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每天進入養心公司屠宰完了之后,公司的存欄量都保証在80頭到100頭之間,隨時都能夠為市場做出保供,甚至可以對貴陽市的一部分進行保供都不存在問題,修文縣內鮮肉供應是肯定沒有問題的,甚至未來三個月之內,全縣生豬供應都是充足的。(韋陽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