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居民捐款10000元 致敬奮戰在防疫一線的“戰士們”

2020年02月02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您好,是珍珠河社區景陽居委會嗎?我是咱們居委會的居民,我自願將10000現金捐贈給居委會,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31日上午,修文縣扎佐鎮珍珠河社區居民萬代能來到景陽居委會把10000元現金交到居委會主任孔凡新手中。

據悉,萬代能是扎佐鎮珍珠河社區的一位普通居民,疫情發生后,他和家人每天都在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情況,總想為疫情防控做點事,在得知居委會缺少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質,他第一時間捐出了10000元。

“我是一名中國人,面對這次疫情,能做的很有限,想盡點綿薄之力,捐出這筆錢表示心意,向奮戰在一線的工作者致敬!希望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戰勝這次疫情。”萬代能向筆者講述了這次捐款的初衷。

“我的丈夫說要把家裡僅存的一萬塊捐贈給居委會,第一時間我就把錢取出來了。我的兒子是一名現役軍人,和他商量后,他也非常的支持我們的決定。”萬代能的老婆王國碧說到。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萬代能一家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也成為珍珠河社區景陽居委會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第一人。

“萬代能是一名中醫推拿師,他們夫婦算不上富裕,平時生活很節儉。但二人心腸特別好,每次遇到老年人或者家庭困難的人來看病,他們總是不收錢。”一直在居委會工作的魏俊蘭說到。

景陽居委會黨支部書記陳世敏表示,萬代能捐款的事報道出去后,轄區內很多居民也主動捐款,這些愛心款將用於購買口罩、消毒液等物質,並會在第一時間發放到需要的居民和奮戰在一線工作人員手裡。同時也呼吁廣大群眾,在黨和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共同行動,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張波 王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