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戰斗從“嚴”開始

2020年02月01日12: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1月31日

地點:鄂州市第三人民醫院

記錄人:貴陽市金陽醫院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員重症醫學護士趙青

今天的天氣依舊陽光燦爛,但我有任務在身:要做一個外出進房間的流程和視頻,請我院控感科鄒平老師總評,我要抓緊時間弄出來。因為我院蒲德利醫師已進入醫院工作,早些定好回房間的流程,是我們在酒店駐守的同志能為蒲老大做的最有用的事情了。

當然,今天還是要練習穿脫防護服,鄒老師要求我們穿防護服要像穿自己衣服一樣熟悉,這是對我們的要求,更是對我們的愛護。記得以前在臨床的時候,總是很怕鄒老師,總覺得她來臨床就是“挑剌”的,每次都是能躲就躲。

這次來鄂州和鄒老師慢慢熟絡起來,覺得其實她是個很可愛的人,她喜歡叫人“妹兒”“帥哥”。平時一有空,鄒老師就要和對接的醫院整理控感方面的問題,因為問題較多,她累了就睡,常常錯過飯點。但對我們,她能記得每一個細節,常常提醒我們雙手不要碰到臉和頭發,要平光護目鏡、口罩外面不能碰,要及時手消毒,隨身帶手消毒劑……

另外,鄒老師還用空余時間培訓我們穿脫隔離衣的順序流程,我們知道,這個“龜毛”的鄒老師是為了優化我們的流程,是為病人更是為我們醫務人員自己好,隻有規范了我們的流程,才能保護好自己和病人。

我們明白,隻有像鄒老師這樣“龜毛”的控感老師,才能制定出更細致、嚴謹的控感方案。鄒老師為我們設計的“盔甲”,讓我們進入這場戰役時,更有信心,也更安心了。(整理:王秀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