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戰中 一支夜不歸家的隊伍

2020年02月01日17: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寶貝,你聽媽媽的話沒有,過幾天爸爸忙完就回來,你乖不乖?”

“乖!”

“乖就叫爸爸加油,給爸爸說再見!”這是衛健局執法大隊隊長周國祥與他女兒的視頻通話。她的女兒小豆豆在視頻那頭一個勁地喊爸爸……

周國祥,作為一名黨員,在這次阻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戰中,他和他的隊伍在大年初二接到任務就沒有回家過,要對全縣600多家包括醫療機構、客運站、高鐵站、碼頭、民營企業、政府機構、發熱門診流程、醫務人員防護、醫務力量、病房床位、集中醫學觀察點、物資貯備等進行督查、檢查登記,為全縣有條不紊而高效地應對疫情防控工作保駕護航。

因為點多面廣,他們每天要工作到很晚,周國祥常在車上吃睡,他們這樣一支18人的隊伍從大年初二到現在一直在全縣600多處公共場所進行督查,沒有早一天收工,沒有好好的吃過一次飯。他們通常兵分幾路,謝國偉、陳勇等隊友主動獻出自己的私家車,就是為了盡快高效地把工作完成。在疫情防控面前,他們全力出擊,在全縣范圍內開展了一次次的巡回督查,他們認真摸排風險點,督促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實。

在衛健局,像周國祥這樣的同志還有防控專班的聶慶祥、燕順等人,他們以辦公室為家,常熬夜到天亮,通常每天要處理100多個文件和方案,與縣指揮部一起反復上報很多審批意見、動態數據和表冊。通常,專班的同志們都是在別人進入夢鄉時才回到家裡。

修文在防控阻擊戰中,能用的招一定都用上,成立的指揮部、專班組、專家組、治療組等就是堅強的防控保障,確保未雨綢繆、有條不紊。每一個專班組的同志們,都是一個一個“鋼鐵長城”,他們全力以赴、小心防控、耐心指導,細致風摸排險﹔他們連夜作戰、不眠不休,堅守防控第一線﹔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為群眾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屏障。

我們堅信,這場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比肩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修文終將以勝利告終!(陶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