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2月01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防控疫情這場嚴峻斗爭中,廣大黨員、干部沖在前、干在前,努力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積極作用,明確指出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黨中央印發《通知》強調各級黨委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明確提出“要組織黨員、干部做好群眾工作,穩定情緒、增強信心,不信謠、不傳謠,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防控疫情中當先鋒、作表率,黨員、干部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我是支部委員,先安排我!”“作為黨員,我責無旁貸。”“我是黨員,還是社區書記,關鍵時刻決不能請假。”“作為一名黨員,我要把重症病人照顧好、診治好,及時總結經驗,救治更多危重病人。”連日來,沖鋒在一線的黨員、干部的“硬核表達”、真情話語、內心獨白,讓人民群眾感佩於心,更堅定了戰勝疫情的信心。事實証明,在危難時刻,隻有黨員領導干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才能穩定人心、凝聚人心,團結帶領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隻有在防控疫情中踐行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黨員、干部才能成為群眾的貼心人。俯下身子為群眾排憂解難,黨員、干部才能與群眾的心貼得更近。要回應群眾關切、及時解疑釋惑,深入城鄉社區基層一線,加強有關政策措施的宣傳解釋工作,提高公眾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紓解焦慮情緒,消除恐慌心理。要切實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應,協調保障重點地區糧油蛋奶蔬菜等供應,保持交通運輸通暢,保証煤電油氣供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節后開工等方面能源保供工作,多措並舉穩定市場物價,依法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行為。事實証明,群眾的關切在哪裡,群眾的需求在哪裡,黨員、干部的工作就往哪裡用力,才能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細落小落實,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靠千千萬萬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來體現,黨的執政使命要靠千千萬萬黨員卓有成效的工作來完成”。廣大黨員、干部在這場嚴峻斗爭中站得出來、豁得出來,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我們就一定能奪取這場斗爭的偉大勝利。

原刊《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1日 01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