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延遲省內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1月30日21:50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1月30日,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下發關於延遲省內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主要內容如下:

一、省內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9日24時前復工復產。涉及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供水、供氣、供電、通訊等行業)、疫情防控必需(醫療器械、藥品、防護品生產和銷售等行業)、群眾生活必需(超市賣場、食品生產和供應等行業)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除外。企業要依法保障職工合法權益。

二、對確因工作需要近期返黔的人員,各地、相關部門及所在單位要加強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所在單位要及時報告相關信息﹔對來自或去過疫情重點地區的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按照規定嚴格落實醫學觀察、隔離等措施,確保做到全覆蓋、不遺漏。

三、各地要堅決落實屬地責任,加強分類指導,督促各相關企業落實本通知要求,強化主體責任,把各項防控和服務保障措施落實落細。企業復工復產前要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實施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確保安全復工復產﹔復工復產后要進一步強化責任,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防止出現疫情,確保社會平穩有序。

來源: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