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溫度”讓湖北籍滯留游客感受濃濃溫情

2020年01月29日11: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縣融媒體中心記者連線武漢游客進行電話採訪
縣融媒體中心記者連線武漢游客進行電話採訪

荔波縣是貴州省黔南州知名旅游目的地之一,每逢春節假期,都會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讓今年春節變得非常艱難。這幾天,受疫情影響,先后有一些湖北籍游客滯留在荔波。面對這些游客,荔波縣相關部門及時啟動游客保障應急預案,通過高效的落實、完備的防控細節、無微不至的關愛,凝聚成“荔波溫度”,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融化了他們心中的忐忑和擔憂。

電話連線:武漢游客在荔波,情況如何?

在董島民宿,陳女士一家是來自湖北武漢的游客,利用春節假期自駕到貴州旅游,荔波是她們的第一個旅游目的地,1月23日晚來到荔波。受近期疫情影響,陳女士一家在荔波董島民宿入住后,沒有趕往下個旅游目的地,自覺接受當地政府管理和醫學觀察。每天,荔波縣黎明關鄉衛生院的醫務人員都會按時到酒店進行測量體溫、醫學檢查。目前,據醫務人員表示,陳女士一家均沒有發熱等不良症狀。

1月28日,電話連線採訪陳女士,她表示:“我們23號到荔波之后,就聽說武漢都封城了,要求所有的武漢人就地休整,就不要到處跑了。所以,我們就找到董島度假村裡面來了,民宿的老板江措,真的很不錯,把我們接收下來了,我們自己也很自覺,和他們保持距離,住在和他們隔了很大一個距離的房間,也自己把自己隔離起來,盡量配合當地衛生部門和鄉政府的監測,每天給我們檢查身體、測量體溫,目前我們一家人身體狀況非常好,沒有任何感冒發燒的症狀,也給家人報了平安,我們家裡人晚上都是開多人的視頻,聊天都在一起,家人都非常感激荔波,然后我們都一致表示,就是今年把這個關口過了,夏天的時候一家人全部都過來荔波旅游。”

游客之所以點贊,背后是滿滿的用心

採訪現場,為游客提供醫療服務的黎明關水族鄉衛生院車輛到達董島民宿停車場后,兩名醫務人員從車上走下來,他們都嚴謹地佩戴隔離防護裝備,並展示隨身攜帶的醫療箱裡的體溫槍、藥品等。

醫護人員蒙愛芬介紹說:“我們今天主要是給在這裡的幾個游客測量下體溫,然后看下有沒有症狀,他們到這裡后,我們就每天跟他們量體溫,通過這幾天的檢查,游客的體溫全都正常,沒有出現發熱、咳嗽、乏力這些症狀,我們也叮囑他們,先暫住這裡觀察14天,不要外出。”

醫務人員的醫療箱裡十分貼心地備了些兒童專用的藥品,據蒙愛芬介紹:“因為游客一家這一次來,有一個五歲的孩子,所以我們來時,也帶了些常用的藥和兒童專用的藥品過來,怕小孩子有發燒的時候,能用得上先退燒。”

黎明關鄉政府第一時間接到報告后,立即安排了醫務人員、工作人員進行相應的服務對接。據黎明關鄉鄉長蒙斌介紹,1月23日,董島民宿向村裡面報告說,有幾個武漢的客人到董島民宿裡面,接到村裡面的報告之后,立即安排了村裡面和我們網格員對游客進行了安撫、管控,通知了我們衛生醫護人員每天定時為他們提供監測服務,看有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詢問和幫助解決一些他們的困難,每天一日一報告。我們也告知他們安心在這裡進行居家觀察,觀察14天之后,如果沒有咳嗽等身體比較健康,就可以返回,通過我們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為他們提供的周到服務,客人覺得非常滿意,也為我們點贊。

從縣到各鄉(鎮、街道),荔波對游客的服務保障都很重視。荔波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尹汝余表示,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荔波各大景區自1月26日起已全部關閉。同時,對滯留在荔波酒店賓館的湖北籍游客,及時啟動游客保障應急預案,著手安排定點接待酒店,將游客引導到定點接待酒店入住,採取疫情防控觀察措施,安排專人負責進行服務,解決其生活上的困難,積極協助游客辦理退票退款各項事宜等,竭力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在新春佳節之際,全員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讓旅居荔波的湖北籍游客感受到濃濃的溫情。(文/圖:蒙莎莎 羅凱 劉定祝)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