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桐梓:黨員干部放棄休息 筑牢群眾健康堡壘

2020年01月28日17: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奔走在田間地頭
奔走在田間地頭

1月28日,貴州省桐梓縣官倉鎮沙角大橋,工作人員對過往車輛進行一一登記,並對車上所有人員進行體溫測試,有條不紊。據官倉鎮公平村村委會主任劉邦遠介紹,即便是28日凌晨2點,全鎮黨員干部仍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沒有召開誓師會,沒有寫下請戰書,因為他們知道,在這緊要關頭,廣大的農村群眾需要他們,一個通知讓他們在大年初二集體離開溫暖的家,放棄與親人團聚的機會,在親人的牽挂中義無反顧地踏上了征程。

自貴州省人民政府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桐梓縣各鄉鎮黨員干部放棄休假,加強對轄區內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准確按照 “對象要知道、知道要找到、找到要管到、管到要報告”的工作要求,嚴守陣地,筑起保衛人民群眾健康的堅實堡壘。

在桐梓縣風水鎮江岩村,鎮村干部挨家挨戶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護知識,指導村民正確使用口罩的戴法,對湖北疫區返鄉人員開展排查。

家住桐梓縣風水鎮江岩村的村民趙代超為湖北省返鄉人員。據趙代超介紹,他已經在家居家自我觀察有7天,鎮村干部和當地衛生院醫生都非常關心他,考慮得很周到。風水鎮江岩村衛生室醫護人員徐譜正在趙代超家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護知識:“我們對武漢返鄉人員,每天進行三次的測量,如果體溫測量高了,我們會及時報告給上面的醫院來治療,給武漢返鄉的農民工加起微信,每天他自己也在查,查了體溫有異常,馬上通知我們第一時間來處理。”

目前,像趙代超這樣的湖北省返鄉人員,風水鎮以村為單位網格化的進行拉網式地毯式的排查,全鎮共計排查出70余人,針對這一部分返鄉人員,風水鎮實行包保制度,層層分解任務,對排查出來的重點人群,由該鎮衛生院的醫生進行跟蹤的檢測。風水鎮人民政府鎮長說:“自省政府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全鎮干部迅速落實,同時得到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我們將繼續按照上級的有關要求進一步做好摸盤工作,爭取做到不漏戶不漏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桐梓縣迅速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防控措施,落實疫情監控“日報告、零報告”制度,25個鄉鎮通過懸挂橫幅,宣傳車、村內大喇叭廣播等方式,及時、快捷、有效地向居民、群眾宣傳防治信息,做到了橫到邊縱到底,全部宣傳到戶到人。(圖/文:陳晶晶 蔣祥韜 程建平)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