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工會慰問堅守一線防控疫情職工

2020年01月28日11: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發放慰問金  貴州省總工會供圖
發放慰問金  貴州省總工會供圖

1月27日,大年初三,貴州省國防工會主席朱小兵率隊到貴航三00醫院,慰問工作在一線的醫務人員。慰問組現場查看了醫院應急響應治療場所、救助設備、防護設施、人員配備等情況。當得知三00醫院被貴州省衛生部門列為全省108所疫情防控定點醫院、200多名醫務人員踴躍報名參加支援武漢醫療救助隊行動等情況時,慰問組給予充分肯定,希望他們不忘初心、不怕犧牲、勇擔重擔,爭取勝利。

1月24日,大年三十,貴州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全面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是萬家團聚、喜慶佳節的時候,全省廣大防控一線職工仍然日夜工作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第一線。

據悉,1月23日,貴州省總工會即下發《關於做好新型肺炎防疫抗病崗位防控醫務人員及家屬慰問工作的通知》明確,貴州省總工會安排50萬元資金對省級重點防控、醫療機構和站點進行慰問。各級工會也安排一定的慰問經費,重點對防治工作一線醫務人員及堅守一線防疫崗位的醫務人員家屬進行慰問。

1月23日,貴陽市總工會分別對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市交管局等12家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單位的職工進行慰問,共發放慰問金53萬元。

與此同時,貴陽各基層工會也積極行動。

1月25日,開陽縣總工會冒雪對縣人民醫院、縣疾控中心、縣中西醫結合醫院、縣協和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縣衛生監督局和相關重點防控鄉鎮衛生院的50名醫護人員進行了走訪慰問。花溪區總工會向戰斗在新型冠狀傳染病毒一線的省職工醫院、區人民醫院進行慰問,分別送上2萬元慰問金。修文縣總工會到縣人民醫院慰問醫務人員22人,發放慰問金11000元。

1月26日,大年初二,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羅曉紅率隊看望慰問了春節期間參與防疫抗病工作的醫務人員和相關人員,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並送去慰問金。

在安順市經開區中西醫結合醫院、三0二醫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慰問組與醫務人員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春節期間值班值守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對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及家屬致以節日的問候,希望他們各司其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慰問組還來到安順市汽車東站、火車站,詳細了解春運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情況,並對一線值班的職工表示慰問與感謝,希望大家在維護春節期間交通安全、社會秩序穩定的同時,要增強防范意識和健康意識,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注意公共衛生,做好衛生防疫。

1月23日,除夕前夕,安順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周蓉帶隊到市人民醫院對防治工作一線醫務人員進行慰問。

截至目前,安順各級工會共籌集資金9.8萬元,用於慰問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一線崗位職工。西秀區、紫雲縣、普定縣總工會已到一線防疫醫衛崗位進行了慰問。

目前,全省各級工會正如火如荼地開展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工作,讓他們無后顧之憂地全身心投入這場“阻擊戰”中。(銳鋒)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