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會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

2020年01月27日10:20  來源:貴州日報
 

1月26日,全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會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聽取並安排部署疫情社會防控有關工作。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副組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力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疫情社會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內容,發揮著遏制疫情蔓延“守門人”作用。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和長期性,周密組織全面深入開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牢牢把握本地排查防控工作主動權。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轄區內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組織領導,打造一支招之即來、來之能戰的干部隊伍,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逐級將排查工作責任壓實到縣、鄉鎮和村(居),准確按照“對象要知道、知道要找到、找到要管到、管到要報告”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細致排查直接與確診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觸人員、武漢返黔赴黔人員、人員聚集場所流動人員的有關情況,確保重點對象全部找到、不漏一人。市縣兩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加大督查問責力度,對於疫情社會防控工作執行不力、落實不到位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上,貴陽市、遵義市、畢節市、銅仁市匯報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會防控工作情況,省公安廳通報了我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會防控工作情況。

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政府、貴安新區管委會,各縣(市、區、特區)政府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李薛霏)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