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鐵路公安機關多舉措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20: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月25日,貴陽北所民警協助運送緊急醫療物品。盧健 攝
1月25日,貴陽北所民警協助運送緊急醫療物品。盧健 攝

“請大家有序排隊,配合做好體溫檢測!”1月26日10時,在貴陽東站進站口,貴陽東車站派出所副所長任偉正帶領民警,配合客運和衛生防疫部門組織旅客有序接受體溫檢測。

據了解,為全力做好疫情抗擊防控工作,貴陽鐵路公安處第一時間調集採購了醫用口罩、橡膠手套、消毒液及紅外線體溫儀等物品,下發各派出所,確保一線執勤、值乘的民警輔警,全部配備口罩、洗手液等防護用品,並堅持上下崗逐一開展體溫檢測,在加強自身防護的同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3日以來,該處管內貴陽、貴陽北、遵義、銅仁南等各大客運車站派出所,先后與所在車站、地方公安機關和防疫疾控部門開展了積極對接溝通,在實地調研的基礎上,制定了疫情應急處置預案及聯動機制,協助車站和地方衛生部門做好上下車旅客的體溫測量和維序宣傳工作,確保規范處置流程,共同做好疫情應對防控工作。

1月22日,G2334次列車乘警接衛生部門通報,與列車工作人員一道,在該次列車2號車廂找到兩名與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並按規定在湘潭北站移交接站的疾控部門。1月25日,畢節車站派出所民警協助車站及醫務人員,將列車移交的1名發熱病人及同行人員送醫就診。同日10時,貴陽北車站派出所在接銅仁防疫疾控中心求助后,第一時間聯系G2992次動車列車長,將10箱用於確診病例救治防控的緊急醫用物品送上列車,運往銅仁南。據悉,截止26日15時,該處已有貴陽北、銅仁南、貴定、畢節等多個鐵路派出所和多次列車乘警,配合妥善處置了多起疫情相關警情,並在處置后按要求進行清洗、消毒,並督促車站、車班配合防疫部門對列車和車站可能污染場所進行了全面消毒。

在全力做好疫情抗擊防控的同時,鐵路民警進一步加強鐵路站車線和人群密集場所巡邏防控,依法嚴厲打擊制作售賣假票証、擾亂站車秩序、妨礙有關部門執行職務等違法犯罪活動,協助做好站車查驗和乘降秩序維護,確保旅客出行有序,合力打贏抗擊疫情攻堅戰。(郭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